专题
滇池回归清澈,是临湖而居的昆明人多年淳朴的愿望、不变的情怀。多年来,昆明市滇池治理的接力棒不断相传,变了朝夕、变了面容,而不变的,是那一份永远把滇池治理当头等大事的珍贵情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坚定信念。
1952年,一支“特殊队伍”孕育而生,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来到云南的第一代防疫人,他们走遍云南的山山水水,用热血、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战胜疾病的颂歌。
7月3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昆明市(滇中新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巫家坝城市新中心。
  • 中农大扎根曲周46年 盐碱地变良田
    河北曲周县是出了名的“老碱窝”。46年前,中国农业大学的老师们来到曲周县,立下誓言“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几十年过去了,昔日的盐碱地已经变成米粮川。
  • “钥匙医生”严正
    严正是上海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24年来,他每天走家串巷上门为居民看病,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都把家门钥匙交给了他,因此,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钥匙医生”。
  • 99岁仍奋战在临床一线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一位国内著名的眼科专家,名叫张效房,他是我国眼内异物研究的奠基人和眼外伤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今年已经是99岁了。
  • 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一位支教老师谢彬蓉。她曾在偏远地区当兵服役20年,退役后,又到四川凉山当起了支教老师。
  • 那份骄傲和荣耀,将伴我一生
    5月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了首次真机试飞。“整体试飞过程平稳、顺畅,完全满足通航条件。”南航试飞机组责任机长张弢在试飞结束后评价说。
  • 井冈山精神,因信仰而热爱
    曾担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退休后义务宣传井冈山精神近30年……毛浩夫的爷爷毛秉华身上,有着太多的井冈山烙印。
  • 油菜院士的六件套
    草帽、挎包、深筒靴、水壶、工作服、笔记本,在太阳的炙烤下,傅廷栋院士依然带着他有名的“傅氏六件套”在油菜田里研究、观察、记录……
  • 线路知识小纸条 写了上万张
    19岁入行,32岁入党。党旗下,他庄严承诺:“要成为王进喜那样的工人,当一名好电工,让乡亲们用上光明电,过上好日子。”
作为一名特高压输电线路工,她踮起脚尖行走在细如手腕的输电线上进行巡查作业,闪转腾挪间从一基塔灵活地走到另一基塔,步伐轻盈如一位芭蕾舞者,在广袤苍穹间婆娑起舞。
编辑:董明强 自然 杨茜 设计:蔡陈晨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