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1月26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举行。
1月27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豪主持开幕大会。省长阮成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回顾
陈豪在审议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确定今年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全面具体,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紧扣云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1月30日16时30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云南网进行视频、图文全媒体直播。
1月31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全体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1月27日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制度、兜住底线,认真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省政府机关再压减行政经费5%以上,节余资金全部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
2018年云南省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过去一年,云南省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努力收获颇丰,迭代产业体系构建初见成效。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如何进一步聚焦目标和突出问题,更好地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市场竞争优势,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建设和打造“三张牌”,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以地方立法保障‘三个定位’目标实现,意义重大。作为省人大代表参与此次立法审议,倍感使命光荣。”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热议法规草案内容亮点,共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报告提到,2018年全省法院全年共受理案件670250件,审(执)结606417件,结案率90.48%,同比分别上升15.98%、20.95%、3.72%,同期结收案比为102.27%。其中,省高院受理13459件,审(执)结12784件,结案率94.98%,同比分别上升7.98%、13.65%、4.73%,同期结收案比为101.07%。
省人大代表、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在“代表通道”说,随着中缅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德宏迎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谈及脱贫感受,高庭中坦言,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很苦很累也很枯燥,总的一句话就两个字:辛苦。
建设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作为云南打造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要载体,安宁市将如何建设美丽县城?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云南建设成为最美省份,对于地处滇西的边陲小城昌宁来说,可谓大有所为,但如何干呢?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城镇和乡村共生共荣、各尽其美,让各族群众共享现代化的美好生活。这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鼓舞。
“刚刚听完了阮成发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既被2018年云南取得的八大方面的成绩鼓舞,又对2019年部署的十大方面的工作任务信心满满。”刚走出会场的政协委员杨艳激动地说。
云报客户端在“追梦前行 努力奔跑”云南省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页面开通了“我为省两会点赞”功能,截至1月27日15:00,共有297130人次通过云报客户端为2019云南省两会点赞。
在过去的一年,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生产总值迈上2000亿元台阶,增长8.5%;2019年,以9大重点工作为抓手,曲靖将继续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先后到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中共组和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元阳代表团,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和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文山市2018年资助1.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2018年,文山市认真落实国家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要求,建立健全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体系,规范实施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保障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坚持以奖助结合、育人为本、助学与育人并重...
20日下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景洪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9名,实际出席代表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记者从2月21号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知,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共提交提案494件。
政协瑞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
2月19日晚,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召开。
1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政协维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自2018年召开第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维西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直击问题症结,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
 无论是分组讨论,还是界别联组会议、全体会议,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带给记者的真切感受是“热烈”“务实”“奋进”。
聆听会场内外的声音,充分感受到云南旅游发展牵动着代表、委员的心。说起云南旅游市场秩序的好转,代表、委员们肯定了“刮骨疗毒”的成效,更热烈讨论着“旅游+”的产业融合问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云南进入两会时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回溯来程,我们欣喜发现云南10大名品10大名茶10大名花10大名菜10大名果10大名药材如一件件奇珍异宝,增添云南的魅力。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刚刚过去的2018年,云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征程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办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10件惠民实事。
新的一年,希望云南的有关部门可以多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这块的问题!
云南县城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之后,快起来的不仅仅是交通,还有云南的发展步伐和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脚步。
自昆明老街开街后,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的定位凸显,希望政府多多挖掘资源,将昆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地位再升级!
云花、云茶走出去了,云南完全可以利用好自身优势,让更多的农副业产品走出去。
云南的发展,一靠继续完善通信和互联网服务产业,二靠完善陆水空一体化的交通运输体系。
云南网新闻中心出品 设计:王娜 王元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