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8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专场新闻发布会。

最美丽省份,在彩云之南体验诗意栖居

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云南省每一个州市、每一个部门都是一块拼图。“最美丽”理念和要求正融入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不断拓展着“最美丽”的外延和内涵,做到美于外、秀于内,让云南一天比一天美,最终惊艳全世界。

产业谱新篇,云南“两型三化”与“三张牌”的努力

产业转型升级的三条路径也已经明确:加快承接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引进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并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

旅游目的地 云南是你玩不厌的下一站

几月去云南旅游合适云南哪些地方好玩当被问到这些问题时,云南人总能如数家珍般讲上许久。因为云南的旅游资源丰富又多彩,三言两语难以概全。在众多的旅游目的地中,云南,拥有着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多元包容的宗教信仰、优良多样的生态环境,成了不少旅行者百玩不厌的下一站。

生物大百科,云南绿水青山间的小世界

如果你要看生物大百科,来云南就对了,因为这里是动植物的王国。明年,世界生物多样性大会将在云南举办,全球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云南的绿水青山间。

脱贫攻坚志,最艰苦卓绝处迎小康之光

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总书记的勉励声中,在云岭人民的努力下,云南在脱贫路上迈开步伐向前进,展开新时代下一幅幅路通人和、产业兴旺的有声有色的乡村振兴画卷。

赛过巴厘岛 各国朋友纷纷来滇办婚礼

从印度情侣婚礼,到尼泊尔夫妇庆祝金婚,“春城”昆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前来举办婚礼。这里风景宜人、气候舒适,加上日趋完善的接待能力,云南抓住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这一机遇,正迎来打造国际婚庆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契机。

民族大团结 千年相伴编织红土高原情

70年来,作为全国世居少数民族最多、特有民族最多、民族自治地方最多的省份,云南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截至2018年,云南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生产总值达7155.86亿元,人均GDP达到30449元,发展势头迅猛。

动画解读《云南省2019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春城又涌文创潮——写在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

云南经济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57.43亿元,同比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9%……一组组数据勾勒出全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云南交出2018年度环保“成绩单”
云南扶贫减贫取得显著成果
云南腾冲全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

云南腾冲全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

聚焦“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健康旅游”四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更加凸显,一个承载着健康生活“诗与远方”的腾冲正向我们走来。

云南普洱:用“绿色”绘就健康生活目的地新画卷

云南普洱:用“绿色”绘就健康生活目的地新画卷

目前,普洱市正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三个新定位。

云南漾濞:乡风文明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云南漾濞:乡风文明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没有大操大办,没有鞭炮礼炮,只有喜悦和祝福。”

大健康馆聚焦“智能化”“互联网+医疗”成亮点

大健康馆聚焦“智能化”“互联网+医疗”成亮点

6月12日,在2019南亚东南亚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1号馆的云南省老年护理协会展区内,一台智能化医疗设备吸引了众多参观的人群。

同比增速12.6% 透视上半年云南外贸创新高

7月18日,云南省上半年外贸数据出炉。进出口额1049.4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12.6%的同比增速,势头强劲;出口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3个百分点,进口额达历史同期最高点。

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成为国内外咖啡重要交易平台

交易中心现已成为面向内地、港澳台地区、亚洲及欧美消费市场的主要交易平台和全球咖啡产区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

云南墨江县:“酸木瓜之乡” 的群众钱袋子鼓起来了!

八月是酸木瓜成熟的季节,走在墨江县新抚镇林荫小道,一股股木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粉扑扑饱满的酸木瓜挂在树梢。

暑运过半 云南铁路发送旅客676.5万人次

62天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已过半程,云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76.5万人次,同比增加10.7%。其中,高铁发送旅客占总数的近60%,同比增长33.1%。

“魅力版纳”的生态文明追求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地球北回归线附近的一片绿洲,犹如一颗通体温润的“绿宝石”,无论时光流淌、岁月更替,总是焕发着神奇魅力和无限生机。

70年安宁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611倍

70年来,安宁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县、农业工业二元并存县,到现代产业城市和宜居花园城市的历史性跨越,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西畴县莲花塘乡——柑橘种植鼓起农民“钱袋子”

目前,合作社种植柑橘5000余亩,分布在西畴县莲花塘乡、兴街镇、法斗乡等乡镇,参与种植的农户达400余户。

上半年云南省新签订国内合作项目1411个

2019年全省聚焦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数字云南”建设,紧盯目标任务、细化主体责任,紧扣重大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全省国内合作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统筹:李向雄 策划:罗蓉婵 编辑:吴珺 毛雪勰 张轩玮 乐诚弘韵 设计:李雪 制作:张丽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