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精彩视频 >> 正文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陈正荣:心有精诚 方寸之间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0:19:00  来源: 云南网

 

 

  人得随着机器转,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陈正荣

 

  随时排故障,确保生产

  几乎在上班的每一天,陈正荣都会提前到达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了解车间设备运行的整体情况,针对设备运行出现的问题,他深入分析问题的末端原因,并予以解决;如果是操作方面的原因,他总是一遍又一遍耐心指导机组人员;如果是设备问题,他一定会寻根究底找出原因,加以解决。即使是在排除故障后,他仍会花大量时间对故障进行分析,避免类似问题的反复发生,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视频截图

  近年来,他独立解决了GDX2商标车、油封机联轴器、主电机传动装置、商标斜角露白等设备重大问题50余项。在工厂推进MES项目建设中,他主动承担烟机设备故障设备维修3D建模重任,半年内累计完成21台套卷接包设备共计1000个设备故障维修3D建模工作,为工厂MES项目高质量投入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视频截图

  加班加点,人随机器转

  长期以来,当车间遇到一些设备故障出现突发或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陈正荣。每每面对这样的工作任务,他就没有了上下班的概念,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人得随着机器转,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视频截图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给工厂完成生产任务带来了严峻挑战,为了在最短的时间之内确保复工达产,陈正荣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率领车间一班修理工加班加点开展设备改造、深化设备维护保养,为工厂2月10日正常复产奠定了可靠的“硬件基础”。

视频截图

  带团队攻关,培养中坚力量

  他带领团队成员以QC、创新创效、科技成果等方式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创效,累计完成重要技术攻关30余项,获得专利9项,先后参与了大小技术革新130多次,提出各类合理化建议100多条,使卷接包设备的运行效能、节能降耗等综合性效益得到了持续的提升和改善,有的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

视频截图

  他注重人才培养,为工厂培养青工操作工200余人、操作技师10人、维修技师5人、高级技师2人,多名青年员工已成为了各自工厂维修队伍的中坚力量,车间修理工年度职业技能鉴定通过率2019年达到100%。他培训的参赛选手曾获GDX2机型第一名、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称号。

视频截图

  更多精彩: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张松:机床“智”造者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普兴亮:熔尽芳华 淬炼“艾萨之心”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李昕成:奋斗不止 筑就绿色基建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周应新:云岭高速科技英才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罗秉俊:一枝芦荟创造科研奇迹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张月秋:活刻生花 雕琢幸福生活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杨勇:勇者无畏 深井掘进急先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