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精彩视频 >> 正文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李昕成:奋斗不止 筑就绿色基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9:06:00  来源: 云南网

 

 

  从技术工人到剑桥博士

  1994年从重庆建筑大学材料学专业毕业后,李昕成从最基层的建筑材料试验检测工作做起,他勤于学习,不断进取,在取得硕士学位后,2012年又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博士学位,学成回国工作,任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

  带动云南省建筑业绿色发展

  2017年初,国家积极推动建材行业向绿色建材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他带领团队承担了全省所有的绿色建材评价咨询工作,推动建材行业产业升级。截至2019年10月,昆明绿色混凝土应用率达70%,贡献社会综合节约绿色效益约11亿元,预估年均综合贡献超13亿元。

  2018年6月,他申报的“废弃石屑制备混凝土关键技术与标准化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成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混凝土细骨料市场供求矛盾,控制了石屑混凝土的质量,并从根本上杜绝了石屑堆存导致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

  为“一带一路”输出技术规范

  他主编的《老挝混凝土结构工程技术规范》一书,历经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多名工程建设标准专家长 3年的反复探讨、研究,终于顺利完成中文和老挝文版的编制,并提交至老挝国家科技部标准计量司。这部标准未来有望成为我国第一部从中国输出到国外的国家级标准规范,为我省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进程中再添光彩的一笔。

  打造全省一流的混凝土技术创新团队

  在混凝土公司担任技术负责人期间,他就积极引进和培养博士和硕士人才,打造出一支当时省内最强、国内一流的混凝土企业技术创新团队。这支团队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工程中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公司也成为当时国内首家实现了统一供应航站楼和机场跑道混凝土任务的商品混凝土企业。2015年9月,李昕成为带头人的云南建科院绿色建材研发与检测省创新团队成功入选省科技厅2015年度第二批省级创新团队,成为建筑材料领域全省唯一的创新群体。这个团队共有博士生7名,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3名,市技术带头人2名。团队通过研发、推广绿色建材及相关应用技术,为云南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建筑材料和结构质量提升、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更多精彩: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周应新:云岭高速科技英才

  我家云南美·云岭职工风采丨罗秉俊:一枝芦荟创造科研奇迹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