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长阮成发:在云南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3: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答记者问。张馨 摄

  云南网讯 8月12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云南专场发布会上,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提问。焦非 摄

  中国新闻社记者:我们知道,去年美国媒体评选出了世界最美旅行地,云南是中国唯一上榜的省份。但是,您刚才介绍云南的地域差别比较大,有的地方环境还不那么尽如人意,我们也知道云南现在要打造中国最美丽省份,想请您再给我们说说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阮成发:云南的美真的不是一两句话能够概括得清楚的。我们“游云南”的APP上有一个长期介绍云南的短片——“诗的远方、梦的故乡”,我觉得这个概括太好了。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任重道远,这个美要有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到底怎么去用一系列载体凸显云南的美,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第一,建设美丽县城,丰富美丽内涵、提升城市的颜值,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我们打算用3年时间对全省129个县城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第二,建设特色小镇,深度挖掘美丽元素,打造产业升级发展的新高地和体验后现代生活的示范区。所以,我们去年评选出了15个示范特色小镇,这项工作我们将持续抓下去。争取用几年的时间打造一批世界级的特色小镇,大约20个左右。

  第三,建设美丽乡村,让老百姓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第四,建设美丽公路,打造和展示最美丽省份流动而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们得到“行在路上、人在景中、路景交融、轻松舒畅”的愉悦享受。就是今后人们到云南旅游,租个车,既是行进在高速公路、行进在乡村小路上,更是行进在美丽的风景之中。

  第五,推进厕所革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舒适、更文明。我们打算用一年左右时间,彻底改变城乡公共厕所脏乱差状况。我们景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公共厕所要做到“三有”,即有手纸、有洗手液、有熏香。

  总之,我们通过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一系列载体的建设,来烘托和支撑中国最美丽省份,让大家感受到,云南不仅仅自然生态好,而且我们的县城美、小镇美、乡村美。

  (以上内容由云南网整理自中国网、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直播实录)

  书记省长答记者问: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委书记陈豪:云南紧抓三个重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长阮成发:坚决守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委书记陈豪:云南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长阮成发:扩大对外开放“朋友圈” 云南着力做好“五通”文章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委书记陈豪:“一带一路”之花正在云南和南亚东南亚沿线国家的合作中盛开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长阮成发:“三部曲”推进云南“旅游革命”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委书记陈豪:“两型三化”“三张牌”将助力云南打造一大批万亿级产业和千亿级企业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长阮成发:在云南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发布会答记者问】省委书记陈豪:总书记对云南的定位给予云南强大发展动力

【专题】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专场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