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党代表的笔记本】谢成芬: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5:09:00  来源: 云南网
本期亮相代表
特派记者 雷桐苏 摄

谢成芬

党的二十大代表

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

  10月18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里,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谢成芬利用开会间隙,以视频的方式与家乡蚌谷乡的10名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蚌谷乡摸石谷是‘搬家不如搬石头’精气神的发源地,把‘等不是办法 干才有希望’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我们责无旁贷。”和乡亲们亲切地挥了挥手,谢成芬激动地说出了所思所想。

  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谢成芬有了更深的思考。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接续奋斗,续写家乡振兴的新篇章,是她特别想和支部同志们交流的话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专门阐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分。”谢成芬与大家分享心得,“我们是荒山披绿的见证者、参与者,未来的日子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复绿、增绿、护绿。”

谢成芬与所在党支部视频连线 记者 张文峰 摄

  两部手机,11名党员。一方在首都北京,另一方在边疆云南。

  电话那端谢成芬的一席话,让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段奋斗的岁月。

  “谢大姐,你那些年抱病带着我们修通了路,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啊。”海子坝村支书张全桃动容感叹。

  西畴是云南最具代表性的石漠化片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坚持绿色发展,去年获批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是奋斗,让西畴人在石旮旯里铺就出山路;是奋斗,书写了嶙峋石漠变丰美绿洲的壮丽史诗。

  “老谢说得对!”长箐村党总支书记牛云斌拍掌附和,“现在村里中药材种植有起色,种了重楼、山豆根、万寿菊、苦参……这都离不开好生态好环境啊!”屏幕两端,大家频频点头。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我们作为农村基层党员,肩负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崇高使命。”谢成芬鼓励大家,奋斗不能止步。

  听到这里,龙正村党总支书记刘禹仲激动得坐不住了。“我会带头发展好特色产业,让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让咱们的乡村成为年轻人向往的地方!”“90后”刘禹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巴西菇种植致富带头人,当年返乡创业,正是看到了乡村广阔的发展前景。

  看到大家干劲十足,谢成芬心潮澎湃:“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党员们身后的背景,是绿意盎然的西畴蚌谷乡长箐村大幅照片,过去爬满石头的贫瘠之地,如今已成为承载丰收与希望的田野……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靠的是实干;西畴人在石旮旯里铺就出山路,荒山披绿,实现从石漠秃山向绿水青山的蜕变,靠的是实干。唯有实干、拼搏、奋斗,一个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一个地方才能获得更好发展,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才能振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不等不靠不懈怠,找准优势潜力、看清短板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苦干实干加油干,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云南网评论员 张正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