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桂科:日子更好 山乡更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6:39:00  来源: 云南网
本期亮相代表

特派记者 雷桐苏 摄

李桂科

党的二十大代表

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

 

  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堆成小山,核桃、大蒜装满了筐。10月20日上午,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炼铁乡山石屏村的干部群众早早穿上了节日盛装,准备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视频连线。

  12时30分,看到屏幕那边的李桂科满脸笑容同大家打招呼,现场一片欢呼。

  “李医生,您辛苦啦!”山石屏村党支部书记杨晓元指着现场的农产品抢先发话,“今年咱们的收成很好,你去北京开会以后,我们加强了服务和管理,你不用担心。”

  听到这里,身在北京的李桂科朗声回答:“很好很好!我先把我的感受给你们说说。10月16日那天,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家都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啊。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山石屏村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员,要把老人们护理好、照顾好,让来到山石屏村的人,都能够看到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怀。”李桂科叮嘱道。

李桂科与所在党支部视频连线

  山石屏村曾是“麻风村”,村民都是麻风病康复者及家属。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李桂科的无私奉献下,村庄从治愈麻风病开始,到摆脱贫困,再到日渐富足。目前,山石屏村仍居住着30多位年迈的康复者,平时他们的生活起居都由几位党员轮流照管。

  “老人们身体都很好,您放心吧!”担任卫生员的宋树江说。“这里一切都好好的,这几天你给我们买的牛还下了小牛犊呢!”负责管理水电的赵凤桃捎来了一个好消息。

  李桂科很是欣慰:“我也把我们山石屏村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声带到了代表团的交流现场。”他同大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前行指明了方向。未来,要把山石屏村建成一个感党恩、听党话的富强村、康养村、生态旅游度假村。

  “我们会好好发展种养产业,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以后的日子肯定会更好!”“等你回来带着我们一起规划、研究!”大伙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的想法。

  在热烈的气氛当中,视频连线不知不觉进行了近半个小时,大家依依不舍地向李桂科挥手告别,决心在党的领导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健康中国”遇上“乡村振兴”,一切初衷都是为了人民。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坐标维度考量,健康扶贫需要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

山石屏村打造的“健康村”范本,正是当下社会追求的理想生活载体,也是让“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

——云南网评论员 李榆林

 

 

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统筹:黄红文 唐薇

执行:罗蓉婵 吴珺 张正 李洁

记者:秦蒙琳 段苏航

编辑:刘曦靓(见习)

设计:陈洪涛 李亭亭(见习)

 

 

相关新闻:

【党代表的笔记本】秦选: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工人力量

【党代表的笔记本】张桂梅:我看到了更美好的教育远景

【党代表的笔记本】普玉忠:我们的日子会更好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代表的笔记本】高德荣:丰收喜悦传北京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娜倮:歌唱幸福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