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汽笛轰鸣,此起彼伏,传承也代替了千百年前的驼铃声声。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2020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出炉,义乌市名列第七位。
新时代的义乌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深耕进口贸易“新蓝海”,扩大进口市场影响力和辐射力。探索从“买全国、卖全球”到“买全球、卖全球”的华丽转身。
自2011年起,小镇瞄准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科技核心的产业方向,进行腾笼换鸟和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以产业为先导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成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缩影和高质量发展的代表。
在杭州,有一个极其聪明的“大脑”,它能科学调整红绿灯等候时间,帮助车主找车位,让病人先看病后付款……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城市管理,为老百姓解决衣食住行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释放巨大民生福利,这便是杭州“城市大脑”。
从杭州中心城区出发,一钻出5.8公里长的文一路地下隧道,我们就触到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边缘,这是阿里巴巴总部和无数创业公司的宝地,与杭州城区一脉相连,却让人瞬间感受到它凝聚着的蓬勃力量。
地处中国经济最为发达区域之一的长三角南翼,浙江抓住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经过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从经济总量指标和分项指标来看,浙江都已成为全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
浙江,发明了“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其中两个,网购和支付宝再造人们的生活方式,一大批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硬件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快速成长。
实际上,浙江旅游高质量发展诠释的正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对旅游资源同样非常丰富的云南来说,浙江正好是我们找差距、增动力的学习样本。
今日,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旨在学习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着力促进优势对接,推进两省全面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云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学习探索浙江的丰富发展经验,立足自己生态环境优势特点,努力拓展“两山论”的云南实践。
日前,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旨在学习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着力促进优势对接,推进两省全面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清晨8点,满载货物的列车沿着百年滇越铁路缓缓驶出国门;一辆辆货车有序通关,朝河对岸驶去……入夜,当多数城市逐渐宁静,边境小城瑞丽却因珠宝翡翠直播成了一座“不夜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