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时代风采杂志电子版 >> 2020年2月 >> 正文
不会这些“招式”你敢说你会玩微信?(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6:30:36  来源: 云南网

  各位读者大家好,上两期为大家介绍了微信空间占用解决办法及微信朋友圈的一些使用技巧,本期我将继续带大家学习更多方便好玩的功能,走起。

  朋友圈如何设置可见性

  朋友圈发布的内容一般情况下,对微信通讯录中的所有人都是可见的。有时准备发布的内容不想让某些人看到,是不是可以呢?如何操作呢?这就涉及到朋友圈浏览权限的问题了,微信朋友圈在涉及之初就为我们考虑到了,准备了很多种方法来实现我们的这个需求。

  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在编辑微信内容的界面中点选“谁可以看”菜单进行选择。这个菜单中有四个选项“公开”“私密”“部分可见”“不给谁看”。

  公开,是系统默认的,所有发出的朋友圈内容都会自动选择这个选项,也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私密,设置为这个选项之后发出的朋友圈内容除了你自己,其他人都是看不到的,可以用于发布一些仅自己可见的记事内容。

  部分可见,点击这个选项,会弹出二级选项,在二级选项中可以勾选相应的群名称,也可以勾选具体的联系人姓名。这里勾选的人或者群才能看见你发布的这条朋友圈内容,对其他没有勾选的人或者群是不可见的。

  不给谁看,顾名思义,在这里勾选的群或者人不能看到你发布的这条朋友圈内容,没有被选中的其他人或群都能看到。

  用好“支付”生活真方便

  很多朋友在使用“支付”功能时仅限于对“收付款”功能的使用,对其他功能不甚了解或不敢使用,特别是部分年纪比较大的人,生怕钱被骗走。其实大可不必那么担心,微信“支付”中的功能都是经过认证的,相对是比较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其中有很多方便的功能,一旦用习惯了就回不去了。

  生活缴费,在这里可以缴纳水电燃气,固话宽带等费用,只要在对应的项目中输入您的缴费户号信息就能查询及缴费,免去了到营业厅排队缴费的麻烦。

  城市服务,在这里可以方便的预约三甲医院的专家门诊,查询社保公积金等信息,很是方便。

  第三方服务,这里面的功能就更多,买票打车,购物外卖应用尽有。

  上了年纪的朋友们如果还是担心这些功能的安全性,可以不绑定银行卡,请子女亲戚们通过转账功能转一些钱到微信钱包中进行使用。这样即使遇到什么意外情况,损失也是可控的,使用起来就更加放心了。怎么样?学会了吗?赶快拿起手机开始尝试吧,方便的功能在等你哟。

  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CBryan@163.com这个互动邮箱给我发送电子邮件咨询,同时也欢迎大家提出想了解哪些IT、数码方面的知识,在今后的文章中为大家解答。(数码蜗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