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暑假来了】出行不用愁 云南加密多条航线、增开多辆列车助你顺畅出游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2: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暑运首日的昆明高铁站 云南日报 供图

进入7月以来,云南陆续进入了暑期模式。暑假期间,外出旅行的游客增多,如何选择出行方式成了人们首要考虑的因素。为了满足大家的出行需要,云南各家航空公司及铁路部门纷纷了加密和增开了航线、列车,让游客的出行体验更加顺畅、美好。

加密航线 满足更多出行需求

假期间,民众乘飞机出行的热度不减,为保障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在暑运期间加密、新增了云南多条航线。

长水机场航班起降 云南日报 供图

7月11日,祥鹏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精心部署暑期航班计划,除6月21日、6月25日已开通贵阳=西双版纳、贵阳=泸沽湖航线,还计划组织暑期加班600余班次。

在国内航线方面,为应对西南地区旅游市场需求旺盛,祥鹏航空发挥自身优势,在暑期至国庆期间针对昆明=芒市、昆明=成都、昆明=徐州、昆明=温州、成都=澜沧等热门航线进行加班,全力保障暑运出行。

国际航线方面,昆明=清迈航线在8L809/10(每天执飞)基础上加班8L827/8,每周三五七执飞。昆明=曼谷、昆明=槟城、昆明=宿务、昆明=斯里巴加湾、丽江=吉隆坡、昆明=莫斯科、昆明=圣彼得堡等航线在暑期均正常执行,陪伴旅客度过缤纷的暑假。

东航云南公司也计划在昆明至杭州、青岛、福州、长沙、济南、天津、武汉、西安、三亚、兰州的往返航线上增加航班。同时,7月、8月该公司计划执行航班2.3万班次,其中,新增航班共计762班次。

“为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东航云南公司密切关注近期机票销售情况,积极研判客流的动态变化,努力通过改大机型的方式增加热门航线的运力投入。如针对昆明至广州、成都等热门航线,部分航班的机型已由原来的B737-700改为B737-800型飞机执行。”东航云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东航云南公司于6月26日新开了昆明至台中航线等4条新航线,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与此同时,四川航空云南分公司新开昆明=南昌=舟山航线。该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去程航班号为3U8585,15:20从昆明起飞,17:45抵达南昌,18:35从南昌起飞,19:50抵达舟山;回程航班号为3U8586,20:35从舟山起飞,22:00抵达南昌,22:50从南昌起飞,次日01:15到达昆明。

昆明航空在壮大机队规模 昆明航空 供图

昆明航空在壮大机队规模的同时,对现有航线网络布局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新增了太原至满洲里及昆明至杭州、南昌、宜昌、汕头、郑州、台州等多条航线,加密了昆明至武汉、西安等地的航线网络,增设了云南省内的丽—版—昆环线,以满足更多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

铁路暑期“调图” 增开列车带你去撒欢

近年来,云南铁路建设不断发展,多个铁路项目稳步推进。随着云南高铁开行范围、密度的加大,乘高铁动车可便捷游览云南楚雄、大理、丽江、建水、普者黑、弥勒等旅游热点地区。作为一种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铁路运输一直备受民众青睐。

高铁暑运来临 云南日报 供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了解到,7月1日起,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启动,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将充分挖潜运输潜力,增加运力供给,努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要。

同时,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昆明局集团新增丽江至桂林,昆明至厦门、贵阳、武汉、大理、丽江、楚雄等方向的多趟动车;昆明至南宁、广州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此次调图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将视客流情况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86对,并根据客流需求,高峰时段开行至198对。同时,采取动车重联、加挂扩编等措施增加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

自7月16日起至8月30日,每日还将增开昆明至丽江K6122次临客;

自7月17日起至8月31日,每日增开丽江至昆明K6124次临客。

上述增开临客客票预售期为3日(含当日),现已开始售票。

此次增开的临客非动车,使用普通车底开行,有座位有卧铺。晚上上车,次日一早就到丽江,不仅可以省下一晚住宿费,还增加了更多在丽江游玩的时间。

除此之外,在曲靖、宣威方向,也增开了多趟临时旅客列车,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彭锡

【相关报道】

【暑假来了】可借鉴!云南这家单位给职工子女开办了“暑期托管班”

【暑假来了】昆明市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暑期主题创作活动开始啦!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