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云视角】关注!云南出现10年来最严重旱情

2019年云南降水总量少、时空分布极为不均,河道来水偏少、全省库塘蓄水少,局部地区严重不足。目前,云南正在发生的旱情是继2010-2011年云南百年大旱后,1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年!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云南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亿元

当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云南省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100条河道断流 180座水库干涸 云南省147万人饮水困难

从云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4月15日全省因旱造成147.79万人、41.7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60万亩;库塘蓄水61.1亿立方米,比2019年同期少蓄10%。

22日至26日云南省自东向西有明显降水

4月22日至26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滇东、滇南、滇西南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14℃。具体预报为:  

云南今年首个高温预警发布

经历一波降温后,气温开始“报复性反弹”。4月15日,全省除迪庆2个站点外,省内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处于20℃以上。巧家和元谋的最高气温甚至飙升至37℃以上,无缝切换到夏天模式。

旱灾造成云南普洱咖啡产业损失7413.5万元

为做好抗旱工作,普洱市茶咖发展中心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今日视点】云南:全面发力 抗旱减灾

随着库塘蓄水量持续下降,省水利厅预计,有可能出现旱情波及全省70多个县(市、区)的情况,抗旱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云南曲靖全力应对旱情

连日来,曲靖各地持续多日高温无有效降雨天气,旱情在局部地区初步显现,宣威、会泽、沾益3个县市区部分乡镇村寨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涉及10余个村委会近9000余人。

云南丽江市提前谋划加强抗旱应急保障

丽江市提前谋划,强化联动,统筹水资源利用,加强抗旱应急保障,全力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进入3月以来,丽江市持续高温、降水偏少,部分地区出现干旱。

云南楚雄州积极行动应对旱情

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楚雄州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常年略偏少、气温略偏高、雨季开始期略偏晚,生活生产用水矛盾突出。

昆明盘龙区全力抗旱保绿化苗木

入春以来,昆明市盘龙区连续降雨少,干旱给园林绿化管养工作带来严重困难,导致植物叶片发黄、卷曲、枯萎。面对旱情,盘龙区城管局及时要求各绿化管养单位落实抗旱措施。

如何科学抗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产业专家开出“科技处方”

为科学应对干旱,促进云南农业产业发展,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全省气候干旱的农业产业影响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农业科技指导意见。

旱情叠加疫情致春茶迟来 云南茶企如何解困

原标题:春茶迟来旱情叠加疫情茶企如何解困宁洱县的连片茶园往年这个时候,我家差不多已经做了两百公斤左右的茶了,但今年受干旱的影响,现在才做了四五十公斤。家住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班章村委会的茶农龚振说,因为干旱,家中茶叶产量可能减半。当下,正值春茶采摘季,但省内部分茶产地因持续少雨...

农业旱灾发展迅速 截至3月底云南农作物干旱受灾618.67万亩

近期以来,受高温少雨气候的影响,云南农业旱灾发展迅速,抗旱救灾压力凸显。

云南镇沅:领导入箐找水源 投钱投人抗旱保民生

今年抗旱形势非常严峻,镇沅县和平镇那壮村“两委”、县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包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抗旱储水保民生工作,不等不靠,提前谋划。

云南省气象干旱等级因降雨有所降低 缓和作用有限

4月11日开始,云南省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省普降小雨,这是否会缓解云南旱情?云南省气象局表示,本次降雨过程后云南省气象干旱等级有所降低,但缓和作用有限。

昆明市五项措施提升水旱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及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将通过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基础保障、加强队伍准备、加强应急值守。

昆明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抗旱气象保障服务

日前,市气象局启动森林防火和抗旱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印发《昆明市气象局森林防火和抗旱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实施方案》。

云南江川多措并举抗旱保春耕

今年以来,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加大抗旱资金投入力度,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实施不同措施方案,为抵御旱情提供切实保障,确保全区春耕生产及人畜饮水安全。

投资3.3亿元!昆明瀑布公园实施供水应急工程缓解城市旱情

4月3日,记者从昆明市委国企工委获悉,为应对水库蓄水不足情况,缓解城市旱情,昆明启动了一系列城市保供水应急工程,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姚安:多渠道节水保春耕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调整种植结构,严格落实供水方案,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力保春耕生产平稳运行。

气象干旱覆盖云南省近半区域 平均气温17.0℃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目前,全省有近一半站点存在气象干旱。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干旱过程影响区域主要集中在滇中南部和滇西南地区,而滇西和滇西北的“老旱区”相对较轻。

39.2℃!云南元江创下当日全国最高温

据元江县气象台台长姜希睿介绍,预计未来5天元江坝区高温天气将持续,期间风速较大,森林火险等级高。请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提醒各单位和个人注意防暑降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