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安全生产、抗旱减灾……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23:09:00  来源: 云南网

省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3月23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左超)3月23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省安全生产、抗旱减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政府立法等工作。

3月23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拓展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等更多就业形式,促进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要切实帮助解决各类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和施工进度,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要认真贯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以更大力度抓好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稳定我省粮食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超载超限等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认真组织开展我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及早谋划新一轮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我省本质安全水平。要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程建设等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以来,我省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旱情严重并呈蔓延态势,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抗大旱、救大灾,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抓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强化组织指挥协调,全力确保城乡供水,严格水源调度管控,切实解决临时性人饮困难,保障工业农业生产用水,加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短板,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对脱贫攻坚、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既要立足当前抗旱应急需要,及时拨付抗旱救灾资金,又要着眼长远,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骨干水源和引调提水、小型水库、抗旱应急备用井等工程建设,抓紧谋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力争更多重大水利建设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盘子”,推动解决我省季节性、工程性缺水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坚持不懈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以“一网通办”“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出台目标任务更为具体明确的方案措施,加快打造具有云南特点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上位法,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改革发展需要,坚持先急后缓、审慎稳妥的原则,高质量做好政府立法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