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一季度接待游客1.39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31: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4月23日,记者从云南省加强近期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1年一季度,全省接待游客1.39亿人次,同比增长11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7%,比全国预计恢复水平高出约28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465.08亿元,同比增长8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6%,比全国预计恢复水平高出约24个百分点。

  一季度,云南省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基本实现“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元旦”期间,全省接待游客680.45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元旦假期的107.1%;春节期间,在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全省接待游客1667万人次,比2020年春节增长133%,恢复至2019年春节的48%;清明假期,即使受瑞丽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仍接待游客826.6万人次,同比增长97%,恢复至2019年的106%。

  深入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以来,云南省新项目、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市场秩序、旅游环境得到根本改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旅游革命“三部曲”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了明显成效,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半山酒店建设如火如荼,推出了“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等一批高品质、生态型、体验型的旅游度假产品,为各地游客来云南休闲度假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环境与服务保障。

  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以及绿色、生态、环保的优质旅游资源,契合了当下人们出行的需求。王江红指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州市要及时推出适合游客需求的文旅产品,重点宣传以半山酒店为代表的高端“酒店旅游”产品,以及品质游、亲子游线路,包装、策划“学生游”“家庭游”、“高端体验游”等定制化、个性化旅游服务产品,做好自驾游的各类服务保障。同时,要开展好节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体验,充分展示云南“生态和谐、山川秀丽、风物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省内居民占出行总人数比重达57%。王江红谈到,在后疫情时代,“云南人游云南”将成为重要的旅游形态。各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文旅企业要通过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产品的宣传,带动更多的云南本地人走进乡村,体验红色旅游产品;结合高铁网络、高速公路系统,设计开发一日游、周末游、自驾游等产品,推出优惠礼包,满足人们短线旅游需求;走进高校、社区、繁华商业区,开展“云南人游云南”宣传,派发惠民大礼包和针对大学生、离退休人员的系列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