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在果园,扑鼻而来满是各种各样水果的清香;在地里,闻鲜而去满是蓬勃生长的生姜正待采挖的景象。
近日,镇康县忙丙乡白岩村猕猴桃都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市民柯建银收到通过朋友圈购买的猕猴桃后深情地说。
“加油,加油……”9月23日,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当天这里正在举行华坪芒果节吃芒果比赛。
不多的语言里可以看出,当时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已经有很成熟的核桃利用技术,不仅大量食用,连点灯烧的都是核桃油。
林芝市素有“西藏江南”之称,是西藏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在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西藏自治区盛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基地,务工人员在苹果筛选线上分拣苹果。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红星村种植的100余亩高山有机皇菊进入盛花期,当地菊农抓住晴好天气加紧采摘、搬运、分拣、烘干皇菊,供应市场。
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服不利影响,农业稳产、农民增收,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抗风险能力的全面提升。我国的粮食生产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愈加明显,从旧动能向新动能的转换日益加速,从积累量向提升质的跨越渐入佳境。
数字经济时代,只有让更多的农民朋友掌握“新农具”的使用方法,振兴乡村经济才会产生一个质的飞跃。“新农具”是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抓手,尽快帮助农民掌握“新农具”是一道社会必答题,不可等闲视之。
统筹:罗蓉婵 自然 编辑:范春艳 毛雪勰 设计:刘韬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