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人事 >> 正文
昆明市计生协在禄劝县开展2022年“7.11”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9:06:44  来源: 云南网

  为宣传新时期生育政策,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婚育文化,大力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和社会环境。7月11日,昆明市计生协联合禄劝县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以“推动建设新型婚育文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题,开展2022年“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各相关单位和群众100余人参加。

  活动仪式由禄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顶主持,禄劝县张冰副县长致辞,昆明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普跃英讲话,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善荣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现场为崇德小学82名留守儿童发放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慰问50户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和流动人口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元的慰问品,向团街镇杨家村禄劝寄养社区资源中心孤残儿童捐赠19200元生活物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民族服饰展演,当地妇女以舞台走秀形式对禄劝县特有民族和当地民族特有支系的服饰及其文化内涵进行生活化、情景化的阑释。

  当天,昆明市计生协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为禄劝县115名0-3岁婴幼儿开展婴幼儿生长发育评估、体格、耳鼻喉、口腔等32个项目体检,为家长讲解婴幼儿常见病易发病的预防和急救方法,对体检中发现问题的婴幼儿进行诊治,详细登记生长发育信息,继续做好随访延续服务。

  期间,昆明市计生协在秀屏社区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刺绣培训班,邀请省内刺绣大师为2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进行刺绣培训。此次培训以刺绣基础、服装裁剪等内容为她们授课,提升她们整体刺绣技能,使禄劝县独具特色的彝绣与现代服饰、家居用品、小件装饰等现代元素融合,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最终实现农村留守妇女增收致富。

2022年“7.11”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计生协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要求,以“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为抓手,主动适应人口发展变化新形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促进人口发展、家庭建设、生育支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昆明市计划生育协会组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