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中国信息报全新改版!宁吉喆局长接受视频采访并寄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19:38  来源: 中国信息报

  6月30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就《中国信息报》改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亲切寄语: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光辉日子。我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向全国统计系统的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统计同仁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今天,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历经32年的岁月洗礼,新版《中国信息报》和读者朋友见面了。借此机会,我向信息报社干部职工的创新进取和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向32年来所有关心、热爱、支持《中国信息报》的读者朋友们表示感谢!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 32年来,中国信息报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立足统计、面向社会,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的理念,积极发挥统计宣传主阵地作用和舆论引导功能,为宣传统计工作、传播统计信息、弘扬统计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对新闻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新要求。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中国信息报》此番改版,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适应全媒体时代要求,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

  “事不凝滞,理贵变通。”办报是一种综合性的艺术,是一种美的创造。版面的方寸之间,不仅仅是文字的顺达、语言的优美,还包含选题的精准、策划的周密、版面的舒朗。《中国信息报》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满足新时期广大读者的新需求,办出统计媒体特色,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

  “虽千变与万化,委一顺以贯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信息报社及广大统计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矢志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生动讲述中国统计好故事,深度传播中国统计好声音;发挥“信息窗口”和“沟通渠道”作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反映基层真情实况和真知灼见,建设好统计人“精神家园”,办出一份高端睿智、有思想、有品位、有特色的品牌报纸。
打开一纸墨香,感受指尖温度。多年来我养成了阅读《中国信息报》的习惯,作为它的忠实读者,我祝愿《中国信息报》常看常新、越办越好!

  宁吉喆
2020年7月1日

  为适应全媒体时代的要求,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办报质量,历经32年岁月洗礼的《中国信息报》以全新的面貌于今天和读者朋友们见面了!

  改版后的《中国信息报》刊期不变,版面调整为: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对开4版,周四对开8版。改版后报纸全部彩色印刷,同时新增数字报服务。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