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抢抓产业机遇加快科技创新 促进疫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李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7:09: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4月22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加快发展我省疫苗产业”界别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我省疫苗产业基础厚重、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助推我省疫苗产业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形成助推疫苗产业加快发展的政协合力。

  会上,9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作口头发言;会前,84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与了网络议政,提出意见建议91条。委员们认为,发展疫苗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发展壮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要在现有疫苗产业研发和生产基础良好,产业集聚程度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等基础上,切实补齐运行机制不健全、基础性研发力量分散、平台建设滞后、产业链打造不足、动物疫苗产业基础薄弱等短板弱项,推动我省从疫苗大省向疫苗强省发展。

  委员们建议,要将疫苗产业纳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重大新型疫苗研发攻关、上市生产为主攻方向制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疫苗研发和产业化体系。要加快科技创新,强化疫苗基础性研究,重点突破疫苗分子设计、多联多价设计、工程细胞构建、抗体工程优化等关键技术,重点推进预防重大传染病、恶性肿瘤等领域新型疫苗研发,实现核心技术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转变。要加快引进一批能突破关键技术的疫苗高端研发科技领军人才,加大省内大中专院校培养人才力度,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要加强动物疫苗产业发展,有效推动我省动物疫苗产业发展由“生产车间”运营模式向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模式转变。

  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徐彬主持会议,秘书长刘建华、机关党组书记张荣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