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同心圆梦彩云南】云南中华职教社在会泽实施职业教育扶贫助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7:37:3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中华职教社在会泽实施职业教育扶贫助学项目——​帮助50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上职校

  家住会泽县的桂俊林同学,父母均患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条件极为艰苦,属于特困对象,一度辍学在家。今年8月,在云南中华职教社动员下,他来到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在中餐烹饪专业学习一技之长。

  云南省委统战部发起实施“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并在会泽举行集中示范活动后,云南中华职教社积极响应,协调昆明市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昆明市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昆明高级技工学校、丽江百年职校、曲靖市农业学校、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6所优质团体社员学校,启动“同心育才工程”——会泽县职业教育扶贫助学项目,资助510名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年度项目折合资金372万元。贫困家庭的学生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中职助学政策外,还获得项目给予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校服工装费、保险费及体检军训费的减免,对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优先考虑给予勤工俭学和就业岗位。

  云南中华职教社作为党和政府团结和联系职业教育界的桥梁和纽带,为更好发挥自身“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自2016年来在开展“挂包帮”精准脱贫工作中,以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扶贫作为精准帮扶的重点工作,连续4年组织实施温暖工程职教扶贫项目,积极动员团体社员学校对接文山、德宏、曲靖等州(市),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及贫困地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鼓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通过就读职业院校学习掌握一门技术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对贫困家庭进行有效帮扶。如今,温暖工程职教扶贫项目赢得了贫困地区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动员招生学生数逐年上升,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云南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表示,今后他们还将持续推进该项目,动员更多的团体社员院校参与扶贫公益事业,共担社会责任,让更多的贫困学子能够接受职业教育,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