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彩云特刊】持之以恒 推进云岭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2:53:00  来源: 云南网

  

  2019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各级政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职能、提效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坚持依法全面履职。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压减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施“互联网+督查”。减少开会和发文数量。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营造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环境。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广大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

 

  过去一年,云南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为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云南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工作中行动上——

  老百姓期待更有作为的政府: 

 

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

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严把脱贫质量的关口,做到真脱贫,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在15个县市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基础上,有望再实现33个贫困县摘帽、151万贫困人口净脱贫。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监察委员会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红河州守住绿水青山造就生态美景 图片为“美丽红河”摄影作品展参展作品

  人民需要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头雁”:

 

1

 

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统一全省机关单位工资、津补贴和奖励项目,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新时代云南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2

 

对腐败贪污毫不犹豫地祭出“手术刀”,查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涉及领域之宽、挖掘问题之深,都是前所未有,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曲靖宣威市普立乡,新修的大桥缩短了村民们到地里干活的时间。马红梦 摄 

 

 

推进云岭党风廉政建设 2019云南要这样做

 

  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严守法纪。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行政立法质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

  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违纪必纠,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驰而不息转作风。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弥勒市东山镇小新寨村王云国一家于2017年和村里的乡亲们一起搬迁到东山镇易地搬迁安置点,从此,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张培林 摄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们有话说 

 
1

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

2

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着力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个领域基层党建、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基层党建工作抓出质量。要加强统筹推进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各行各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补齐人才短板。

 

——怒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柴万宏

3

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西畴精神”的宣传弘扬与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

 

——西畴县县长黄明勇

 

 

 

丰收的喜悦 石祖清 摄

  云南网编辑 郭建丽 自然 整理报道

  相关链接:

  【彩云特刊】城乡协调 云岭融合发展之路

  【彩云特刊】乡村振兴 绘就彩云南新画卷

  【彩云特刊】脚踏实地 云南决胜脱贫攻坚年

  【彩云特刊】数字云南 为跨越发展装上“新引擎”

  【彩云特刊】打造“三张牌” 为彩云之南添光彩

  【彩云特刊】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云南绘就绿色蓝图

  【彩云特刊】深化改革 点燃发展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