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故事】新时代的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3:49: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期,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第二季度9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用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漾濞县上街完小许建伟

  向着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

    《彝乡亮丽风景线》一文参加漾濞县征文竞赛荣获三等奖,并刊登于《漾濞时讯》;《参观科技馆》一文参加云南省科学技术展览征文活动获优秀奖……在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上街完小,有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男孩,他以善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爱好广泛的品质,展现着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他叫许建伟,在班主任蒙秋花的眼里,这是个求知欲强、学习刻苦的孩子。课堂上勤于思考善于提问,对所学知识能较快掌握;课余时间积极查阅资料,丰富自身知识。“他喜欢阅读,自由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小小年纪就读过《西游记》《三国演义》《伊索寓言》等中外名著,作文多次被选作广播稿在学校播出。”谈到许建伟,蒙秋花不吝夸赞之词。

  在同学眼中,许建伟热爱集体,是班里同学的表率。打扫卫生时,他总是脏活、累活抢着干;他担任学习小组长检查组员作业情况,总是耐心讲解作业疑难,深受同学们喜欢;他团结同学,可见到同学违反校纪班规,他敢于上前制止。

  在家长眼中,他是个心地善良、孝顺的孩子。在各种帮困助残活动中,他总会捐出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他爱好广泛,在绘画、摄影、演讲、跳舞等各类比赛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扬帆起航。” 许建伟说。

  本报记者 马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