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已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3668公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1: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赵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9月14日,记者从云南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存在的突出问题,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实施道路运输领域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公路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防控能力提升、路网管理领域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水上交通领域安全管控能力提升等“四大工程”。

  据介绍,该厅以普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中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安全防护不适应的路段为重点,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会同省公安交管部门摸清了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需求,共同确认了约18万个点(段)、8.9万公里的安全隐患存量。编制印发了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十三五”规划,明确至2016年底建成4900公里,至2017年底建成9800公里,至2020年底将累计建设2.35万公里,基本消除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积极争取中央资金补助7.74亿元,并加强了对州市县级政府的督导检查,2016年至2017年,全省共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3668公里,超额完成省政府规定的两年实施9800公里的目标任务。在公路建设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的要求,要求新改建公路时必须同步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验收使用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杜绝从建设环节新添公路安全隐患增量。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力加速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要求2018年优先实施全省未通客车建制村1万公里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力争到2020年底,完成约6.6万公里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还将积极争取省财政对交通运输领域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予以47亿元的资金保障,同时争取中央资金支持,落实州、市、县级财政资金预算保障,为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中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保障。

  相关新闻:

  云南对突出6个重点行业领域实施17项安全工程

  云南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突出治理旅游等6个重点行业领域

》》》点击关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