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活动太棒了,你们明年还能再来吗?”
德国柏林迎来“云南文化周”公众开放日
2018-05-13 16:52: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党一郡)柏林当地时间5月12日13时,“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迎来公众开放日。近500名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民众报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来自云南弥勒的阿细跳月艺术团精心献上非遗歌舞表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与此同时,云南民族服饰展前人头涌动,滇红茶艺表演带现场观众感受了云南底蕴丰厚的茶文化,“朱苦拉”咖啡研磨体验吸引了众多德国朋友参与。一位德国友人在参加活动后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次活动太棒了,你们明年还能再来吗?”

 

 据了解,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设在德国的官方文化交流机构。自成立以来,已成为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它与云南省文化厅合作举办“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受到中国驻德大使及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度评价。阿联酋大使夫人携三个子女来中心观看了演出、品尝了滇红茶。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云南民族服饰精品展将持续至5月31日。

 相关链接:

 德国柏林:感受彩云之南的文化魅力 共赴云南传统民族文化盛宴

 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德国举办(组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