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德国举办(组图)
2018-05-12 20:2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至:

史明德大使在致辞中

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11日,“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德国柏林拉开序幕,200余名中德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多个连续举办多年的品牌活动,如“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欧洲围棋大满贯赛、“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小剧场话剧周、德国中国曲艺周、儿童戏剧周等已经在柏林享有了一定知名度,每年都会吸引到很多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朋友的热情参与,史明德介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年来,始终致力于向德国公众全面展示中国在文化、艺术、教育和社会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举办了上千场各类活动,对促进中德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起到了重要作用。”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认为,该中心在过去十年里的稳健发展离不开中德两国政府、中国驻德国使领馆、旅德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德国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陈建阳说:“它日益成为德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不仅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而且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陈建阳进一步介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自2008年以来与中国各个省份建立了“部省合作”机制,与德国的政府、文化机构和学校也建立了稳固的伙伴关系,合作渠道多元,交流不断深入,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多个活动品牌。今年5月恰逢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因此,文化中心决定借“云南文化周”开幕之际举办十周年的生日派对。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