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德国柏林:感受彩云之南的文化魅力 共赴云南传统民族文化盛宴
2018-05-12 20:29: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党一郡)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厅获悉,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云南是个好地方,云南的文化多姿多彩,推荐大家都到云南去……”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开幕致词中说。当天,云南省文化厅组派的云南文化代表团精心呈现了弥勒阿细跳月民族歌舞演出、七彩云南——云南民族服饰精品展、云南滇红茶文化品鉴及云南“朱苦拉”古法咖啡技艺展示。丰富而精彩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彩云之南独树一帜的文化魅力。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外交部文化司的野格博士,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陈建阳主任,塞尔维亚大使、德国总理府和外交部以及多国使馆高级官员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与现场200多名嘉宾共同观看了歌舞演出,品尝了云南红茶和古咖啡,参观了26个云南世居民族的36套节日盛装。

 当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带入高潮,国家级非遗项目彝族舞蹈“阿细跳月”拉开演出帷幕。一首《云南美》唱尽云南美景,《踩云彩》勾画出美好人间仙境;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带观众走进宁静祥和的傣族村寨;活泼欢快的《花腰快调》让观众回味无穷,现场掌声不断。

 野格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看过很多文化中心的活动,都很精彩,这次的展览很棒,滇红的红茶也很不一样。德国音乐家Brigitte will女士说:“服饰展以及整个活动都很完美,不能再好了。”德国武术队总教练吴敏老师夸奖这次活动是自己近半年看过最棒的了,让德国朋友对云南有了美好印象和无限遐想,希望今后还能参加更多的这类文化活动。

 欧洲新闻社、城市周报、欧洲艺术与文化杂志、柏林新闻、柏林城市报道、中新社、华商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外媒体对当天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

“活动太棒了,你们明年还能再来吗?”德国柏林迎来“云南文化周”公众开放日

云南文化周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德国举办(组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