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昭通永善:“启明星”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6:48:40  来源: 云南网

  有效推进“双万”工程结对服务工作,近日,昭通市永善县委宣传部在网格点永兴街道明子村合金小学开展了“启明星”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志愿者寓教于乐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它垃圾……”“我知道,厨余垃圾有剩饭、剩菜和鱼骨头……”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农村生活实际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示范。孩子们根据日常所见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互动中,孩子们拿着“垃圾”卡片进行辨识分类,正确将“垃圾”送回了“家”。

  “我很想念我的爸爸妈妈……”小朋友颤抖的声音牵动着大家的心,志愿者轻抚着留守儿童的小手,关切地进行疏导,欢快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颊。为了给他们送上“六·一”祝福,永善县委宣传部经过前期走访调研,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盒、彩色铅笔等学习用品。“虽然爸爸妈妈不时常在身边,但我们不缺爱,有老师、同学和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关怀”拿到喜欢的小礼物后孩子们都乐了,小心翼翼打量着,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双万”工程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永善县委宣传部结合机关职能职责,按照“融合、承接、依托、联动”的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明子村责任网格实际和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政策宣传、抓实产业提质、抓好就业创业、做实绿化美化和文明创建等工作,立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帮助解决群众就业,不断促进群众增收。

  云南网通讯员 杨艳

责任编辑:赵芸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