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普洱孟连:普法强基在行动 模拟法庭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6:48:39  来源: 云南网

  “孟连县第一小学模拟法庭现在开庭”,法槌一敲,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模拟法庭进校园正式拉开了序幕。刚正不阿、义正词严的小小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正襟危坐、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小演员们通过扮演“霸凌者”“小跟班”“被害人”“小卖铺老板娘”等角色,将案发原因、经过、后果活灵活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切身体会案情。

  模拟庭审现场,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案件普通程序进行审理,充分展现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严肃紧张的庭审场面、专业的法律术语、激烈的辩论,让前来观摩的同学们切身了解审判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庭的神圣与威严。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采用“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的模式为同学们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法新渠道。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学生。

  云南网通讯员 殿丽婷 魏冬娜 李林

责任编辑:赵芸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