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红塔区多片区同步施工 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7:55:0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记者在玉溪市红塔区东风广场片区郑井巷的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路面的破除和渣土的清运工作,与此同时,片区内各小区的改造工程也在同步推进。该片区的改造工程包含气象路延长线、郑井巷等4条道路的修复、扩建工作。

  而在文化片区凤凰路56号小区内,除了开展雨污分流改造、拆除围墙和临违建筑、进行绿化改造等基础工程外,结合小区存在的雨天易积水问题,项目方还对小区居民楼后的沙沟河进行了清理。

  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办公室副主任阮欣浩介绍说:“我们的改造思路还是坚持一片一策,重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因为雨季天这个小区会存在积水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对这个沙沟河进行清淤加固,还有修复工作,尽可能减少雨季天到来以后这个片区的积水影响。”

  据了解,今年红塔区将进行10个片区的老旧小区连片改造工作,目前泷水塘片区、玉州片区的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体育馆片区、文化片区、新世纪花园片区的改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以上。东风广场片区和福寿街片区已于5月正式启动,九曲巷片区、花鸟市场片区、聂耳公园片区、电信大楼片区、诸葛南片区的改造工作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启动,10个片区的改造工程将在2024年春节前完工。

  记者还从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办公室了解到,红塔区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按照大连片大融合的思路,将涉改的444个小区,以主次干道为界划分成为22个小区实施改造,解决居民排水难、出行难、消防难、停车难、休闲难的五难问题,改变老旧小区四老一差的困境。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 合思捷 杨永庆 供稿

责任编辑:张顺鋆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