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23年中国·德钦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在日照金山盛景中热力开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22:1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5月31日上午,2023第九届中国·德钦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开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名选手相聚梅里,开启新一届的赛事体验。

  梅里100®耐力赛是由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德钦县人民政府、德钦县教育体育局、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中安利华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体育产业项目。本届赛事除了极限耐力赛,还增加了轻装徒步组,首次推出轻装徒步概念,以极限耐力赛的标准为徒步活动进行服务、保障和救援、让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旅游爱好者省心安排、轻装前行。

  开赛仪式在飞来寺观看日照金山的盛景开始,参赛选手们伴着美景开展赛前热身。随着起跑枪声的响起,选手们冲出起跑线,以飞来寺为起点,途经雨崩、神瀑布、冰湖、尼农等地,跨越无数崎岖山坡、绝壁与悬崖、泥泞和碎石,充分感受了由海拔高度变换带来的巨大运动乐趣。参赛者在48小时后全部回到飞来寺,完成本次比赛。相较于往年,赛事组委会更希望通过新增轻装徒步节,为更多旅游爱好者、徒步者提供参与到这一盛会中的机会。

  为保证赛事质量,保证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赛事组委会做了细致安排。“在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将全程携带目前最先进的北斗定位器,组委会能获取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位置和航迹。同时,所有观看赛事的朋友们将在第一时间观看到参赛运动员的名次和位置,工作人员将在无信号区域使用北斗盒子和卫星电话为赛事服务。高山协作救援队人员也为参赛者全程保驾护航,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投保100万元赔付的参赛保险。”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毛静介绍道。

  “我2017年就来过,梅里的比赛对于我们越野赛选手来说很特别,除了沿途景色非常美,线路也有很大的挑战。”参赛选手王晓林表达了他对梅里100极限耐力赛的热爱。参赛者中,除了往年赛事的“老朋友”,也有各大极限耐力赛、山径赛的精英选手“新朋友”。“梅里的人文和美景非常打动我,能和我的队友家驹一起来到梅里100参赛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会好好享受比赛。”HOKA精英运动员蒙光富说。

  迪庆州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迪庆州致力于打造户外活动平台,通过体育和文旅相结合,宣传迪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希望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到美丽的户外运动天堂来,充分感受、深度体验。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