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2023年“工会温暖进万家”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16:16  来源: 云南网

  5月25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慰问组一行,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省总工会的“清凉”关爱,深入安宁市草铺产业园区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安宁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安宁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心驿站(宁湖站),看望慰问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一线职工、农民工、森林草原专业消防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这标志着云南省总工会2023年“工会温暖进万家”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在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慰问组观看了企业宣传长廊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王树芬对企业通过技能提升培训、畅通成长渠道、加强服务保障等举措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安宁市首个投产的重点能源电池材料项目,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展现新能源企业作为,助推产业强省建设。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广大职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用辛勤的汗水守护城市绿色发展的“生命线”,为云南省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现场,王树芬代表省总工会向广大一线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并表示,当下正值云南高温时节,持续高温给生产一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考验。此时开展送清凉活动,既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有力抓手,各级工会要高度关注职工健康安全,充分体现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广大职工要树牢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弘扬劳动光荣的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时值正午,烈日炎炎,户外工作者们冒着高温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慰问组一行来到安宁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心驿站(宁湖站),看望慰问外卖骑手、快递员、保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向大家发放牙膏、花露水、挂脖式风扇等清凉物资。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5到6月全省各级工会将开展“工会温暖进万家”送清凉活动。省总工会将投入资金980万元,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开展系列慰问活动。重点慰问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一线职工、农民工、森林草原专业消防员、护林员。同时慰问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农民工。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驰,省应急管理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云南网通讯员 杨亚群 王龙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