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庆祝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23:5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孙寅翔 实习记者 陈一珺 梅凌寒)4月3日下午,云南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座谈会深入总结了70年来云南省总工会在党领导下的工运事业宝贵经验。自1953年4月云南省总工会成立至今70年来,云南工运事业风雨兼程、蓬勃发展,硕果累累。

  70年来,云南省总工会不懈奋斗,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奋勇前进,取得了卓越的业绩。

“团结奋斗促跨越、咱们工人有力量”云南省主题劳动竞赛曲靖分会场现场 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70年来,云南省总工会不断发展,工会组织从成立时的543个发展到2022年的6.6万个,工会会员从10万多人发展到现在的420万人。到2022年,累计帮助职工超过5141万人次,累计补助医疗保障金额达42.39亿元,推动了全省7.1万户在档困难职工如期全部实现解困脱困,有力夯实了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70年来,云南省各级工会始终把发挥主力军作用摆在重要位置。从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生产者运动,到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再到全面构建四级联动、上下贯通、覆盖广泛、创新引领的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云岭大地上,处处飘扬着竞赛旗帜,处处充满着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

 

“云南省全国劳模口述历史”系列视频截图

  70年来,云南省选树了张桂梅、朱有勇、耿家盛、李辉等一大批劳模先进和云岭工匠,编撰“全国劳模口述史”,用他们的事迹引领、感召、教育广大职工。从国防三线建设、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强边固防,云南的每个历史重要节点,都镌刻着工人阶级的坚实足迹。

  ……

  历史弥足珍贵,成绩令人自豪,事业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紧跟党的中心任务奋斗,是云南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找准工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定位与使命任务,着力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创新力,切实把广大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奋力开创云南工运事业新局面。

  全国劳模李辉在座谈会上表示,在云南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的支持指导下,自己和团队都收获了长足的进步,“这背后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省总工会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企业的转化机制保障。”未来,李辉和他的团队将会继续在云南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各项管理和研究工作,将工作室发展成为创新创效的源泉、攻坚克难的阵地、人才成长的摇篮。

  会上,云南省总工会还携手云南出版集团进行了《工运之光耀云岭》职工读本的新书首发仪式。部分省总工会老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州(市)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公司工会、工匠学院负责人和劳模工匠、基层职工代表90多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新书首发。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