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高继兰回校宣讲——让“石榴籽”理念根植学生心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8:15:52  来源: 云南网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全国政协委员、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高继兰一回到课堂,就以班会的形式将全国两会声音传递到校园。

  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探索出交往交流交融的办学模式,促进各族学生同学同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让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高继兰一直思考的问题,也是她要和大家分享的重要内容。

  高继兰找准民族团结进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挖掘反映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进步的民族民间优秀文化,结合维西县开展的“石榴红”工程同各族青少年交流,努力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维西故事。

  高继兰用手机记录下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剪辑后制作成视频分享给同学们。“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叫李荣华的村干部,他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几十年如一日,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共同奋斗、共同富裕……”高继兰边讲,同学们边认真记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知识,努力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高继兰动情地说。

  “我要学好知识,掌握好本领,努力建设好家乡。”“我家有3个民族,要为民族团结作贡献。”聆听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我将密切关注学生的情况,组织好学生班会主题宣讲,让学生广泛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中来。通过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讲好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学生的共鸣。”高继兰说。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