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晋宁“青苗赋能”第五组多项活动为年轻公务员精准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7:16:37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晋宁区年轻公务员“青苗赋能”培养班第五组开展了2023年一季度主题活动,活动分“阅读/观影交流”“思辨研讨”“走访实践”三个阶段进行,第五组共11名学员参加。

  首先,开展了“看时政风云变幻·话中国青年实责”专题思辨研讨会。学员们对当下热度较高的“三胎”政策、“送小难”问题、基层减负、应急管理、两会进行时等话题进行思辨研讨,结合自身实际从多角度、多维度交流分享。鼓励引导年轻公务员积极关注时政新闻,强化公务员的担当精神,营造尚学善思之风。

主题活动现场

  随后,开展了“阅读/观影交流”活动,学员们分享推荐了近期关注的好书好剧、纪录片等。通过分享讨论引导大家去思考阅读、观影中学到的人生哲理、思维模式,还要“真学活学”,不能“假学死学”。讨论后,大家手写明信片并随机交换,留下了美好的活动印记。

  最后,学员们参观了昆阳张良花卉专业合作社,全国劳模、昆阳张良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良从花卉产业的产品控制、质量保障、新品种培育、合作社的利益分配、未来发展战略等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从企业角度提供了晋宁“一县一业”花卉示范项目的发展解读。企业的党建、工会活动也为大家打开了新的视角,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和发扬企业家的实干精神,做干事创业的“闯将”,为晋宁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题活动现场

  此次的“青苗赋能”活动,使年轻公务员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自觉锤炼自己,努力发扬优势,在晋宁转型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发前行。

  云南网通讯员 王若旸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