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安宁市携手云南经管院探索实践基础教育领域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20:08:15  来源: 云南网

  3月22日,安宁市“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合作研讨会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安宁市携手云南经管院探索实践基础教育领域协同育人

  会上,研讨“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深度合作方向。云南经管院教育学院与合作幼儿园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以此为契机,市校正式合作开启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协同育人实践,探索打通大学师范生培养与幼儿园、中小学人才需求通道。

安宁市携手云南经管院探索实践基础教育领域协同育人

  据了解,“U-G-S”是指政府、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此次创新联动,是安宁市政府实施和深化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一项,也是学校参与地方教师队伍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以及安宁市基础教育领域实施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探索。“U-G-S”协同育人的深化,不仅能为安宁市大中小幼一体化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提供平台,同时提升云南经管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的影响力和贡献率。

  近年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着力点,立足高质量培养能够适应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要、身心健康、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应用型育人模式。

安宁市携手云南经管院探索实践基础教育领域协同育人

  通过前期的沟通联动,安宁市教体局与云南经管院已初步拟定了开展“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实践的计划,目标促成安宁市基础教育单位与经管院的深度合作。 

  接下来,云南经管院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充实教师挂职锻炼,服务基础教育单位的内容,明确学生见习、研习、实习任务,同时将高校科研、教研的优势带进幼儿园和中小学,做成横向课题并能够成果共享。

  市级幼儿园将敞开怀抱全面接纳云南经管院相关专业师范生就业,利用地方高校的区域服务优势,打造更具安宁教育特色的幼儿园及中小学。

  当前,云南经管院已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3个专业的师范二级认证纳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专业。教育学院将以服务安宁经济发展需求、满足安宁中小学、幼儿园需要为导向,探索建立协同育人理论体系。围绕“教学驱动、实训强化、促进就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达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的。

  云南网记者 熊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