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中老网络名人打卡中老铁路老挝段“MUST GO”吸引超百万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4:48:53  来源: 云南网

  中老铁路的开通,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受到民众青睐,成为旅游出行首选。为了向各地游客推介中老铁路沿线旅游产品,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中老网络名人打卡中老铁路沿线“MUST GO”活动,到中老铁路沿线体验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等,为全球游客“种草”中老铁路美景美物美食。

老挝万荣 刘艾伦 供图

  2月19日—24日“MUST GO”老挝段活动开启,老挝知名旅游达人苏力和欣欣,参与到中老网络名人打卡中老铁路沿线“MUST GO”活动中,他们发布在海外社交媒体脸书平台的铁路沿线打卡视频浏览量超过150万,点赞超过10万,受到老挝当地网友的纷纷好评,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老挝塔銮 苏力 供图

  琅勃拉邦的日与夜

  每天傍晚5点以后,琅勃拉邦的大街小巷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夜市是当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发现老挝特色手工艺品绝佳去处。老挝旅游达人苏力来到了琅勃拉邦夜市,一个个摊档摆满了色彩丰富的刺绣、木雕、丝织品等传统手工艺品,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接,各式各样的街头美食让人流连忘返。苏力说,夜市是与当地人互动的好地方,商贩们很乐意与游客聊天,分享他们的产品和他们在老挝的生活故事。

苏力在琅勃拉邦参加布施仪式 苏力 供图

  当夜色逐渐褪去,晨光朦胧中,苏力带我们见证了一场布施仪式。早晨的布施仪式是在琅勃拉邦开始新一天的美好方式,这不仅是一种宗教习俗,也是老挝世代相传的文化传统。当地人一大早就起床准备供品,等待佛教僧侣经过,将准备好的食物放进他们的钵中,以支持他们的日常需求和精神修行。比丘们默默地走着,怀着感恩的心接受布施,给予布施者以无声的祝福。这个流动而有诗意的画面几乎成为了琅勃拉邦最有吸引力的符号。

  从琅勃拉邦行驶40分钟便可到达光西瀑布。清澈湛蓝的水从瀑布顶端一泻而下,营造出令人着迷的景象。避暑、野餐、冒险,大自然的馈赠总是能给人带来各种精彩的体验。

老挝万荣田园风光 刘艾伦 供图

  万象到万荣 万般风情

  老挝旅游达人欣欣带我们打卡了老挝首都万象。万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佛教气氛浓厚的城市。老挝的佛教圣地——塔銮,有着金碧辉煌的外观,庄严神圣。此外,万象标志性建筑——凯旋门连接着万象最繁华的大街,拱门基座上有澜沧王国时期的精美雕刻,展示了老挝传统的民族文化艺术,登上最高层,万象市容尽收眼底。西沙格寺、玉佛寺、香昆寺……古老的佛寺、精美的佛塔、精湛的浮雕都是老挝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这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欣欣打卡万荣火车站 欣欣 供图

  中老铁路通车后,从万象坐火车到万荣,仅需58分钟,是一次轻松有趣的体验。在帕洪庄园品尝特色菜;在南松河上乘着皮划艇顺流而下,感受一路风光无限;乘坐热气球升至高空,俯瞰万荣风光,观赏日出日落……连绵不断的喀斯特山脉,恬静清秀的河流,美如画卷的田园风光,万荣正向我们展示着另一种风情。

  云南网记者 杨春梅 黄议娴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