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2023年医药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1:1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楠)2023年3月17日,云南省2023年医药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主办,云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领导邱勇、丁中涛、祁苑红、陈颖、陈祖琨、邰先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就业情况,详细了解招聘岗位的设置数量、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签约情况,鼓励学生理性规划职业生涯,积极投身基层建设。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领导与主办单位领导就当前困扰医药类毕业生就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现场探讨改进医学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并就当前到基层就业的政策导向与发展前景、定向生就业状况、成立临床教学基地联盟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让毕业生好找工作,归根到底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一定要立足社会需求实际,培养能吃苦、品德好、会交流的高素质人才;要用心为学生着想,把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招聘会上,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江苏、新疆、广东、贵州等地的32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省内外1.4万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326家用人单位中,各级医疗单位200余家;医药类院校12家,药企及其他110余家。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每家用人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火爆的场面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驻足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

 

  当天下午,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领导邀请多家用人单位分组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建议。部分学院也召开了“访企拓岗”座谈会。云南中医药大学将根据社会需求开办专业,根据存在问题改进教学,根据时代发展谋划未来,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中医药人才。

  云南中医药大学2023届毕业生共3574人。其中本科生2884名,涵盖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19个专业。硕士研究生683名,涵盖中医骨伤科学、中医诊断学、方剂学、针灸推拿学、民族药学、民族医学等28个专业。博士研究生7名,涵盖针灸推拿学、民族医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等6个专业。

  “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有四个突出特点:朴实能吃苦;有辩证思维,不冲动、不激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识基础扎实、后劲足,成长空间大。请社会各界给云中学子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相信云中学子定不辜负信任。”校长丁中涛表示。

  作为承办单位,云南中医院大学对招聘会每个工作环节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现场设置有问询区、医疗区等,帮助应聘者和求职者解决突发问题,百余名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和应聘者提供贴心引导服务。学校还为用人单位提供场地,方便用人单位直接现场面试、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提高招聘工作效率。超过100家用人单位预约场地进行笔试、面试和招聘宣讲,不少单位现场就与学生签订了就业协议。

  之后,学校还将开展常态化招聘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