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3:56:00  来源: 云南网

  2月23日,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松主持会议并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履行人事民主程序,选举产生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1名、常委1名。

  会议审议了提交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的经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省总工会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听取省总工会2022年资产管理情况和2023年资产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省总工会经审办2023年工作要点审计计划。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总工会党组和全国总工会经审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工会经审会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省总工会工作安排,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的要求,在支出内容上加大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方面的支出力度,尤其是在职工普惠方面。在全省各级工会经审会和广大经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省总工会2022年经审工作被全总经审会考评为一等奖。

  会议指出,省总工会本级2023年度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收支平衡的原则,能够合理确定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预算绩效,增强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和落实省总工会重大决策部署。

  2023年,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经审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审查审计效能,持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加强经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重点,做好预算执行情况审展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认定建立工会经费审计发现问题适用政策法规信息库等14项重点工作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推动新时代云南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省总工会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南网通讯员 万宇佳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