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南华:民营经济的春天踏歌而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20:36:00  来源: 云南网
 

  寒尽春归,万物蓬生。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瑞特国际饮食文化街区,浓浓的节日氛围还未散去,电影院里人头攒动,商业街区人流如潮,就连清冷许久的餐饮店铺都满是闻香而至的人群。

  “大年初一来,众多大制作的电影轮番上映,加之天气回暖,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电影院享受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中影星美国际影城负责人余红仙说:“1月份,我们营业额在25万元左右,是去年同期的1.6倍,熬过三年影视寒冬,电影文化产业终于等来了春天。”

  在老高坝产业园区,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正一片忙碌。分类、打包、装车,叠放如山的野生菌汤包即将装车发往上海。“这是年后复工的第一个大单。”公司负责人余跃先说:“此次订单在130万元左右,是去年同期的1.7倍。去年公司销售总额是8000万元,今年我们有信心突破1亿元。”

  南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翁云龙说:“近年来,南华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大量惠企政策,从融资、产品研发再到市场扩展等多节点开展全链条无死角的跟踪式服务,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助力其健康发展为己任。三年的努力和沉淀,迎春而生、欣欣向荣的民营经济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交出了最好的答卷。”

  据悉,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目前,该县特色产业集聚区正在争取申报,总投资33.48亿元的野生菌加工产业园、楚雄高新区南华拓展区、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野生菌加工产业园、特色轻工产业园“一园两片区”的开发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总投资192.06亿元的64个“十四五”规划项目正有序推进,民营经济的春天正踏歌而来。

  云南网通讯员 周红梅 杨霞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