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铁路抢运电煤助力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21:52:4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春节刚过,各大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增加。为此,铁路部门优化运力安排,优先保障电煤运输,为保用电提供运力支撑,推动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

  连日来,国电宣威电厂等燃煤电厂发电负荷显著上升,为确保企业发电煤存量维持在安全库存线以上,各大电厂加大云南、贵州、陕西、新疆等地的煤炭采购力度,大量电煤通过铁路向电厂集结。在云南和贵州两省交界地带,有多家火力电厂,是保障云贵两省生产生活用电的主要企业,也是“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发电企业。

  为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国铁昆明局制定电煤保供方案,加强与电煤重点发电企业的对接,掌握电厂供存耗及电煤运输需求,制定“一企一策”“一事一案”运输方案,按照发电用煤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等“五优先”原则,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曲靖车务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罗汉阳告诉记者,为满足企业运输需求,在装车方面,铁路部门根据运输需求提前选配车辆,优先组织装车、排送,确保应装尽装,快速运送;在卸车方面,准确做好卸车到达预报,提前通知车站和有关企业做好卸车准备,并优先安排取送,紧盯出货环节,做到电煤随到随卸。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通过对电煤车辆的送、取、排和装卸作业进行全过程收集记录、分析,做到全过程装运安全卡控、全流程运输跟踪、全方位运输服务保障,集中运力实现“点到点”精准保供。目前云南地区主要电厂存煤可耗天数约25天,均保持了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