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临沧市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和谐大舞台”军警民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1:42:50  来源: 恒春临沧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临沧市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和谐大舞台”军警民春节联欢晚会

  军爱民,民拥军,军警民团结一家亲,文化拥军促发展。1月16日晚,临沧市临翔区沧江园广场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和谐大舞台”军警民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全市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一起看演出、唱欢歌,共同迎接兔年农历新年的到来。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并向驻临官兵,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由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民族歌舞团)承办,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此次春节军警民大联欢晚会在《闹新春》中拉开帷幕。

  晚会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区检察院、区文化旅游局等11个参展单位以歌曲、舞蹈、快板说唱、戏剧、朗诵、情景剧、小品、民族服饰走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共18个节目,涵盖大部分的舞台艺术表演形式,演员的年龄跨度更是高达60岁,可谓老中青少观众“通杀”。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用通俗易懂的快板说唱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触角向基层群众延伸,用心用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市民心中。

  滇剧是临沧市的省级非遗项目,由梨园春戏曲艺术培训中心为我们带来的滇剧《白蛇传选段》将云南特有的传统戏曲非遗项目搬上和谐大舞台,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创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8名退转军人合唱的《打仗时再喊我回来》,体现了当代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决心使命。

  市中级人民法院带来的男女合唱《边疆法官》展现了边疆法官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谱写新时期人民法官爱人民的良好风采。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最可爱的人”表演的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和音乐快板《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英雄赞》。节目表演风格不同,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楷模形象体现地深入人心。充分反映了驻临部队在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强军大潮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军队的决心。

  民族服饰展演《火车开进我家乡》,市文化馆馆办团队艺术家们身着11个临沧世居少数民族服装伴随着歌曲回溯2020年12月30日,大理至临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临沧长达百年的“铁路梦”成为现实,临沧各族人民坐着动车向世界出发,向幸福出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的场景。

  “你我海角天涯共婵娟,花好月圆在人间…”晚会在戏曲连唱京剧《卖水》、《坐宫》、花灯《探干妹》、豫剧《咱俩说说知心话》、滇剧《花好月圆》、黄梅戏《黄莺树上声声唱》、京剧《满圆春色》中落下帷幕,云鬓珠花中,长袖盈风间深切的表达了全市党政军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唱响双拥文化的主旋律,听党话、跟党走,守护好神圣国土,谱写新时代“全国双拥模范城”鱼水情和谐新篇章。

  节目单详情内容

  开场 《闹新春》 

  少儿拉丁舞 《飒女孩》 

   快板说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傣族舞蹈 《傣家风韵》 

  滇 剧 《白蛇传选段》 

  男女合唱 《边疆法官》 

  小 品 《社区民警于三快》 

  佤族舞蹈 《佤山小信使》 

  小合唱 《打仗时再喊我回来》 

  歌曲演唱、 旗袍走秀 《我家临沧》 

  电钢琴演奏 +四手联弹 《Nostalgia》+《土耳其进行曲》 

  古典舞 《人间烟火》 

  音乐快板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英雄赞》 

  京 剧 《梨花颂》 

   诗歌朗诵 《临沧是我家》 

  民族服饰展演 《火车开进我家乡》

  歌曲联唱 《我们美丽的祖国》 

  爵士舞 《燃烧的梦》 

  戏曲连唱 京剧 《卖水》、 《坐宫》 花灯《探干妹》 豫剧《咱俩说说知心话》 滇剧《花好月圆》 黄梅戏《黄莺树上声声唱》 京剧《满圆春色》 

  尾声《欢聚一堂》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