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 张应杰任省高院党组书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5:59:10  来源: 云南法院网

  1月8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高院党组主要领导调整有关事宜的决定:侯建军同志不再担任省高院党组书记,任命张应杰同志为省高院党组书记。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正英宣读省委任免职文件。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应杰作表态发言,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向凯主持会议。

  王正英在大会上宣读省委任免职文件,侯建军同志不再担任省高院党组书记,任命张应杰同志为省高院党组书记。

  邱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省法院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侯建军同志和张应杰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邱江指出,这次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的调整,是党中央和省委着眼加强省高院领导班子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省高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定精神上来,支持和配合好张应杰同志的工作。邱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做深做细司法为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五点要求。

  张应杰表示,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三个务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始终践行司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一发展动力,始终抓严队伍建设这一关键保证,全身心融入云南法院工作,倾情倾力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委、向云南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向凯表示,全省法院将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张应杰同志做好工作,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长足发展。

  云南高院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023年1月8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任命张应杰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决定张应杰为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文/杨怡 图/赵赢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