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侯建军为全省法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5:35:32  来源: 云南法院网

  为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化,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12月8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暨读书班”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向凯主持会议。

  侯建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全省法院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侯建军围绕“人民法院如何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省法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省法院务必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法院工作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心铸魂的力量源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推动法院建设的根本遵循。二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省法院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让公平正义可感受、以案结事了为导向、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三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全省法院要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纵深推进改革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为法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全省法院要把省高院党组提出的“七个不发生”作为管长远的要求,坚持安全常抓、要求常提、责任常查,坚决抓牢案件风险防控关、内部安保关、人员管理关。五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省法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处司法腐败,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关键责任、抓实作风整治、从严反腐肃贪。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文/李晨宇 图/牛光新)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