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人事 >> 正文
云南金平:为民守护养老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2:51:25  来源: 云南网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党和国家给老百姓的红利,事关国计民生。对此,金平县十分重视,为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 

  近日,由金平县税务局牵头,人社、医保、纪委、信用社等单位共同组成督导组,分4个小组分别深入13个乡镇100余个村委会开展城乡‘两险’征缴工作的督导、指导、培训、宣传。

  “我们督导组开展的不仅仅是督导,更重要的是和乡政府、村委会一起,研究、解决两险征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与两险征收,宣传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第一督导组组长后永明介绍,“城乡‘两险’征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是多的,这些我们都要一一加以解决。重点突出建档立卡户及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做到应享尽享,应缴尽缴。”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城乡‘两险’参保工作这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从参保的好处与不参保的坏处等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多渠道、多形式、高频次向群众传达城乡‘两险’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自觉参保意识。”金平县医保局局长、第二督查组组长高美琼说

  金平县大寨乡党委书记李联智表示,“城乡‘两险’征缴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要帮群众算好风险账、健康账、经济账,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缴费人满意度。”

  金平县马鞍底乡中梁村村民杨惹感慨,“感谢党和政府,不仅帮助我家脱贫,还帮助我缴了保险,上个月,我开始拿第一个月养老保险金了。真想不到,咱们农民,老了还有工资拿呢。”

  云南网通讯员 汪英能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