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书记点赞烈火英雄!“有了你们就有了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00:03:00  来源: 云南网
 
 

“在这次重庆救火,你们是凯旋的英雄、平安归来的英雄。”


“为你们自豪,点赞!”

 
 

8月30日

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

在昆明会见云南森林消防灭火救援队伍代表

代表省委、省政府

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

向完成增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736名指战员

致以崇高敬意

有了你们就有了安全。”

这句温暖的话语

让全体指战员倍受鼓舞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辉煌战绩的英雄队伍

驻滇29年来

为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

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

作出了突出贡献

守护绿色云南、参加抢险救灾

……

会见中

大家一起回顾了

一个个森林消防战士挺身而出

慷慨前行的关键时刻

  在2019年迪庆经开区“3·30”、2020年安宁“5·09”、2021年丽江“4·23”等重大森林火灾扑救中,都留下可歌可泣的故事。

  2020年5月9日15时,昆明安宁市青龙街道突发山火,消防指战员毫不懈怠,盯防死守。

  在2021年漾濞“5·21”抗震救灾、哀牢山“11·15”失联人员搜救等重大救援任务中,广大指战员立下了赫赫战功。

消防指战员全力搜救哀牢山“11·15”失联人员

  在2021年云南野生亚洲象北上南归搜寻监测任务中,总队圆满实现了“确保人象安全”的目标,向全世界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18年转制以来

  总队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指战员

  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忠诚履职、英勇奋斗

  先后参加灭火作战136次

  完成综合救援78次

  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

  主力军、国家队作用

此次奉命出征

跨省驰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

这支英雄的队伍

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

“滇渝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有力彰显了

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争了光

为云南人民争了光

  这几天,云南消防“以火灭火”的高超救援战术上了热搜,大家骑着摩托车的画面,和衣而卧的画面,感动了无数人。

  8月26日凌晨,“摩托大军”志愿者向山顶运送人员与物资。

  重庆山火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山上救援人员昼夜鏖战,山下众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前后方众志成城,汇聚起磅礴又温暖的力量。截至8月26日8时30分,经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重庆市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8月28日,驰援重庆的最后一批云南省森林消防队员们离开重庆,成千上万的重庆市民自发前来,欢送“灭火勇士”,短短3公里的路,车队走了将近1个小时。

  道不尽的感谢,讲不完的情深。村民们拿来自家煮好的鸡蛋,上面用红字写着“致敬”“英雄”等字样,还有人带来当地的特产火锅底料……

  他们追赶着车队,唯恐消防队员们带不走他们的心意,想用这种最朴实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

双柏县哀牢山 贾翔 摄

云南森林覆盖率65.04%

呵护好、保护好绿色森林

是云南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题中之义

说到这里

王宁叮嘱

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建设发展

为广大消防指战员扎根云南服务云南创造良好条件

  他对大家提出希望,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

  统筹:刘晓颖

  策划:曹璐 杨昊 包涛 吴珺

  海报设计:姚振

  海报供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视频制作:期俊军 陈思蒙 夏欣瞳 娄新月 刘畅

  编辑:张音笛 马正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