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高院参加2022年“人民法院大讲堂”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6:22:56  来源: 云南法院网

  原标题:云南高院参加2022年“人民法院大讲堂”辅导报告会

  7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人民法院大讲堂”辅导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曲青山围绕“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主题,从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出发,通过理论、历史、现实、未来和实践的五个维度,对“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理论命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重要的政治保证,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从历史和现实中得来,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充分的现实依据,是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的制胜秘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保证和思想指引。要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强表示,辅导报告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伟大斗争,文献丰富、史料翔实、史论结合,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视野开阔系统、实践导向鲜明,对于广大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学好用好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成果,增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健全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扎实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辅导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云南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云南高院分会场参会,云南中、基层法院参会人员在各自法院分会场参会。(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