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考生请注意!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三轮征集志愿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7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三轮征集志愿工作定于7月26~27日进行。本轮征集志愿涉及文理科国家专项批、地方专项批、一本批部分高校。其中,文科不低于555分,理科不低于495分。院校有成绩要求的,按院校要求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考生填报、确认开始时间为7月26日14:00,考生填报、确认截止时间为7月27日12:00。

  二、填报方式

  实行网上填报、网上确认或现场确认。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gk.ynzs.cn,以下简称志愿填报系统)在“我的志愿”栏目内进行志愿填报,在填报截止时间前完成填报并提交,在确认截止时间前通过短信验证码进行网上确认或到高考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完成确认的考生志愿方为有效志愿。

  填报了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专业志愿的考生,还需在确认时同时填写《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考定向西藏就业志愿申请书》,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后在填报志愿系统内上传。原始志愿已填写过该申请书的考生无需重复填写。前期未填写申请书的考生,选择网上确认方式进行确认的,要在志愿提交后在系统内下载并打印申请书,并在志愿填报系统内上传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的申请书扫描件(应为JPG格式,大小控制在200KB以内),方可进行志愿确认。选择现场确认方式进行确认的,在志愿确认时填写申请书,由确认点在填报志愿系统内上传。

  三、成绩要求

  文科不低于555分,理科不低于495分。院校有成绩要求的,按院校要求执行。

  四、填报资格

  (一)只有具有国家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才能参加国家专项批征集志愿。

  (二)只有具有地方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才能参加地方专项批征集志愿。

  (三)自愿放弃录取、已投档、已录取的考生不参加本轮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应认真阅读招生院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进行填报。

  、投档原则

  本轮征集志愿投档按照国家专项批、地方专项批、一本批的顺序依次进行。被投档至前序批次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批次的投档。

  、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在确认完成后,再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查看并核对所填志愿。志愿确认后如需修改,需在填报、确认截止时间前由考生本人向报名确认点提出申请,经确认点取消确认,再由考生取消提交自行修改。修改完毕后须再次进行提交、确认。

  (二)考生应妥善安排志愿填报时间,避免在填报、确认截止时间临近时进行志愿填报和确认。

  (三)报考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志愿的考生选择网上确认方式进行确认的,需在填报志愿系统内上传《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考定向西藏就业志愿申请书》。填报志愿系统不对考生上传文件内容进行校验,考生对所上传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考生志愿一经确认,视为已按要求正确填写该申请书。因考生本人疏漏和失误或未按要求操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已录取的考生须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招生院校分别签订“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后,方可办理新生报到和注册手续。拒签“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新生报到和注册手续,取消入学资格,其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征集志愿招生计划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发布。考生操作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参见云南省招考频道“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知”。

  (五)确认点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26日14:00—18:00,7月27日9:00—12:00。选择现场确认方式进行志愿确认的考生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