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国劳动模范 李昕成

个人照片

  李昕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湖南祁东人,1994年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致力于研究混凝土耐久性与品质提升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应用技术,主持和参与 2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取得发明专利 2 项,参编行业标准2部,主编地方标准6部,发表论文10余篇。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十二五”期间省属企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最美云岭国企人”等荣誉称号。

在剑桥大学进行试验工作照

  李昕成长期奋战在绿色建材领域科研创新一线,带领团队推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并在项目上广泛推广应用,为云南省绿色建筑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他通过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了云南建工集团混凝土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了一支国内一流的混凝土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建立了企业自主技术创新体系;作为云南省绿色建材研发与检测创新团队的带头人,所带领的建科院绿色建材研发与检测省创新团队成功入选省级创新团队,成为全省唯一的建筑材料领域创新群体;将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在省内广泛普及,估算创造社会节约效益达10亿元;所申报的“废弃石屑制备混凝土关键技术与标准化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为石屑及石屑混凝土的大规模工程应用提供了直接的参考和依据,有利于规范和推动石屑在混凝土中的应用,从根本上杜绝了石屑堆存导致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率领团队制定的《老挝混凝土结构工程技术规范》,是云南建投集团负责的“老挝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科技支撑力量。

“十五”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更多档案】

  1.照片类档案

  2.证章类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