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职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正文
102万人次参与 云南省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你参与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1:15: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强化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南网承办的云南省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网络知识竞答活动自上线以来备受全省职工关注。

  活动期间,日均参与答题人次超12万,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02万人次参与答题。其中,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工会、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在全省排名中位列前三。

产业工会排行榜

  此次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也获得了不少参赛职工的点赞,参与答题的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职工秦师傅表示,此次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向职工普及了不少安全生产常识,让自己获益颇多,“我切实感觉到安全生产工作是以人为本,新《安全生产法》始终是将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是在源头上对重大安全风险进行了防范和化解,我也更加知法、懂法,也拥有了更好的风险防控意识。”

参赛者点赞云南省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我挺喜欢这种形式的,以前的学习的法律知识大多数是条例偏多,缺少实例比较难记忆,但是这次的网络知识竞答中有不少是贴合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实例,做完题后感觉记忆很深刻。”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工会职工孙先生还表示,哪怕是活动结束了,他也会保留下竞赛的入口以后时不时再看一下,“毕竟关乎自身安全,多熟悉一些也是好的。”

  在此次活动期间,共有640名参与者获赠话费奖励,奖励将于近日充值到获奖者手机号上(如手机用户非云南地区手机号码则视为自动放弃领奖资格)。获奖名单可以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进行查看↓↓↓

 
知识拓展:

  2002年6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根据2009年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第一次修正,根据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第二次修正,根据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第三次修正。

  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在完善安全生产原则要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方面新增多处内容。

 

 

 

  点击了解更多活动内容:

  云南省新《安全生产法》网络知识竞答6月13日开赛

  参与人次突破55万!

  云南网记者 胡津滔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