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定格!#我家云南美#的这些精彩瞬间你一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2:39:00  来源: 云南网
 
 
 
 
 

  我家云南的美,美在一花一草的细微之处、在一山一水的壮丽之间,美在乡村振兴的勤劳建设中、在拼搏奋进的青葱岁月里,美在千里驰援的沪滇情深中,也美在“云端”的节庆祝福中,更美在原创RAP《我家云南美》的娓娓道来里。

  3月1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网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正式上线,活动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平台开设#我家云南美#话题,把云南的千万种美好“网聚”在一起。

  在上百个政务号、媒体号、网红达人及全国网友的精心创作和传播下,截至目前,#我家云南美#话题总阅读(播放)量已突破2.4亿,我家云南的景美、人美、事美、情美也频频“破圈”传播,让正能量成为了激荡网络的主旋律。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我家云南美#话题下的多个视频内容收获网友无数点赞,作品在创作质量、传播效果、社会价值等多方面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我们特意从无数精彩作品中选取一批能够充分展现云南美景、美人、美事的作品,与网友分享和交流,以期共同在网络空间构筑起云南文化传播的新生态。

 
#我家云南美#沪滇情深!云南千里驰援上海
 

  【传递正能量】

  @云南网 @丽江日报 @云南共青团 @云南发布 @大理发布 @美丽开远……

  【聚焦正能量】

  云南德宏168.27吨蔬果驰援上海、大理30吨蔬菜运抵上海、福贡县40箱防疫物资已抵沪……连日来,云南多地紧急筹措物资驰援上海,一辆辆载满蔬菜、水果、肉类等农特产品及抗疫药品的货车,从全省各地陆续出发,为上海送去温暖心意。

  【点赞正能量】

  当前,上海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较为紧张。云南各族群众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憨厚淳朴的云南人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表达沪滇情深,携手抗疫,共同守“沪”。这也让“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深刻内涵得以体现,我家云南美,我家云南人更美。

  【数说正能量】

  “云南送33吨蔬菜支援上海”阅读量超7400万

  【网聚正能量】

  @锐子:云南山美水美人心更美❤

  @尹秋容:云南人总是默默做很多,却说得不多

  @老空调:云南省人民自己抗疫也够辛苦的,还支援我们,太感谢了。

 

 
 
#我家云南美#@滇西小哥走进阿佤人民幸福生活
 

【传递正能量】

@滇西小哥 @云南网 @云南发布 @云南旅游……

【聚焦正能量】

4月6日,云南本土知名美食短视频博主、正能量网红达人@滇西小哥发布“一族一味”新作品,走进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为网友们端上了一桌热气腾腾的佤族菜。

【点赞正能量】

“主流媒体+网红达人”的模式,助力打造精品网络爆款,传递正能量声音,扩大影响力。

作品以佤族菜为切入点,反映阿佤人民的幸福生活。从“美食”到“美事”,“我家云南美”的内涵得到深入挖掘与拓展。

【数说正能量】

“滇西小哥走进西盟佤山部落”阅读量达4529.8万

正能量事件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32位

长期占据新浪微博同城榜、抖音同城榜第1位

【网聚正能量】

@惜墨斋_主人:阿盆姐真是太棒了!这个民族民俗的推介太好啦!

@chun烨烨:云南真的是一个越挖越有意思的地方,身为云南人的我都被震撼到了。

@蛋蛋的蛋壳jiayou:拍得令人心动,想去云南了

 
 
#我家云南美#飞阅云南
 

【传递正能量】

@张继洪 @昆明五华发布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刘熙墨 @豪哥 @盛开1863 @本命年

【聚焦正能量】

网友说我家云南美,从哪个角度看都完美无死角。无论是微观一花一草,还是从万米高空鸟瞰。在“我家云南美”活动的近千支作品中,无人机航拍尤为引人注目。

【点赞正能量】

无人机航拍作品共同构成了“飞阅云南”系列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大气磅礴又细致入微地把山光水色和城乡发展表现了出来。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这些作品无一例外地采用了“借景抒情”的方式,镜头聚焦无限风光,反映百姓幸福生活。

【数说正能量】

系列作品播放量510万+

航拍摄影师@张继洪 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137万+

【网聚正能量】

@芷蕾:全世界我只喜欢昆明,气候对于我来说不要太好,生活也很接地气。

@澄江邦泰:春山如黛,浮光霭霭,天将舒云揉碎,而你在阳光湖岸入我梦来!

@橤:童话里的城堡是真的(狗头)

@李不闲:期待疫情结束,我们约起来!

 
 
#我家云南美#今年泼水节,我们“云上”过
 

【传递正能量】

@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 @芒市融媒 @@依光扁(子依)@横竖横竖横……

【聚焦正能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云南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之一泼水节今年在线上举行。即便是“云上过”,人们热情依然。4月15日,“我家云南美”活动开设线上直播间,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在线上泼水。

【点赞正能量】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互联网成为向外界展现我家云南的美丽与美好的重要方式。这也正是“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正能量网络互动活动的优势所在。

网络互动成为此次“云上泼水节”最大的特色,天南海北的广大网友纷纷涌入直播间与视频平台,在评论区“泼水送祝福”,节庆氛围热烈非常。

【数说正能量】

#我家云南美#话题下云上泼水节视频播放量509.2万

@云南网 直播累计3.2万人次观看

【网聚正能量】

@Cola:泼水

@永定驾校云:好嗨哟

@橤:水水水水水

@灿彩:待春暖花开,共泼吉祥圣水!

 
 
#我家云南美#定格云南春光
 

【传递正能量】

3月期间,“我家云南美”开展了“云南最美春光”集中展示活动。昆明街道旁盛开的粉色蔷薇、罗平金灿灿的油菜花、普洱茶山上嫩绿的叶芽、香格里拉的皑皑雪山……全省各地纷纷晒出春日美景,用镜头定格云南最美好春光。

【聚焦正能量】

如果你来不了云南,那就把云南的春天拍给你看,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借由“我家云南美”带网友一一解锁云南各地美景。

最美人间三月天,这些作品描绘了云南春花烂漫的好时节,共同构成一幅秀美的生态画卷。

【点赞正能量】

视频累积播放量200万+

多次登上新浪微博同城榜、抖音同城热搜榜,并占据1位

【数说正能量】

#我家云南美#话题下云上泼水节视频播放量509.2万

@云南网 直播累计3.2万人次观看

【网聚正能量】

@徒行使者:春光灿烂,蓝天微风,伴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嫣如云:步步都是风景,天蓝湖蓝,心旷神怡。

@紫罗兰:绿树成荫,仿佛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如画的美景,真是一饱眼福。

 
 
#我家云南美#@丽江石榴哥的农村生活
 

【传递正能量】

@丽江石榴哥 @云南网 @丽江日报……

【聚焦正能量】

抖音扶贫达人、本土知名网红@丽江石榴哥走红网络后,一直以耿直的性格和朴实的本性,吸引着网友的目光,他用直播带货助农,为当地农特产品的推介添砖加瓦。在他的镜头里,有不少展现云南美丽乡村新风貌的短视频作品,记录身边事、身边人,把网友带到那浓浓的乡愁中。

【点赞正能量】

作为一名“乡村网红”人才,他是乡村振兴的代言人、推介官,是新时代靓丽的文化志愿者。作品通过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把乡村振兴壮美图景呈现在网友面前,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与“我家云南美”主题深度契合。

【数说正能量】

系列视频获8万+点赞

助力#我家云南美#播放量破亿

【网聚正能量】

@于小澳民宿达人:潇洒的新农人

@大平果新平褚纸:石榴籽正能量

@张二姐:走遍大江南北还是云南最美确实

@团子妈:云南大多数地方都种植沃柑,很好吃

 
 
#我家云南美#漫山青绿,寄与爱茶人
 

【传递正能量】

@鸟木 @小明 @欧可爱 @楚雄融媒体中心 @双柏县融媒体中心 @就爱去云南

【聚焦正能量】

每年进入春茶采摘季节的云南,漫山遍野皆是翠绿,花香里带着茶香,采摘时节,最忙采茶人。明媚的春日阳光下,穿行行在茶园间,采一叶云南茶,送予爱茶人。

【点赞正能量】

“去云南,我带你上山采茶”系列视频通过采茶变装,精彩展示了云南春季采茶的农忙和乐趣,也充分展现了云南丰富的茶叶资源和绿色茶产业。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系列的精致视频镜头,最直观地向广大网友展示云南漫山遍野的春季茶园景色和风光。

【数说正能量】

系列视频播放量超500万+

抖音14.6万点赞

【网聚正能量】

@梦:带你去云南采茶

@早川:走啊,来云南采茶啊(狗头)

@老许有好茶:我们云南的茶就是好

 
 
#我家云南美#会泽10年150人考上北大清华
 

【传递正能量】

@云南网 @云南日报 @云南共青团 @开屏动新闻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聚焦正能量】

4月6日,云南网聚焦曾经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会泽。会泽源源不断地向全国高校输送着大批优秀学生,其中超过30%的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成为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

【点赞正能量】

综合改革、质量提升、资源整合……这些关键词为推进会泽教育现代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10年150人考上北大清华的优秀成绩,展现的不仅仅是会泽教育成果斐然,更展现出云南青年一代拼搏奋斗之姿,这种青春美、奋斗美也受到网友热捧。

【数说正能量】

微博同城热搜榜第2位

上线当日微博阅读量17.9万

【网聚正能量】

@李小牛:会泽这几年确实牛!

@CherryLy:为会泽教育点赞!

@礼先生214: 曾经,我也与他们并肩奋战过,为他们点赞,那段时光值得怀念,那时的精神值得延续发扬。

 
 
#我家云南美#原创rap《我家云南美》
 

【传递正能量】

@云南网 @云南发布 @Snake_蛇叔叔 @春城文艺 @魅力安宁

【聚焦正能量】

作为“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活动的同名主题曲,《我家云南美》融合了古风弦乐和现代HipHop曲风,用极富节奏感的旋律和押韵的歌词说唱,将我家云南的美景、美事娓娓道来。

【点赞正能量】

在《我家云南美》MV中,日照雪山金光璀璨、洱海映月风景如画、高黎贡山葱郁纵横……我家云南16个州市如画般的美让人应接不暇;怒江沿岸的欢歌、鲁甸巧家的笑脸、车水马龙的城市热闹非凡……

【数说正能量】

各平台播放量10万+

【网聚正能量】

@鹏宇:Rap说唱我家云南美,这词填得扎实(非常)有文化,云南人转发起来

@Jolan:家乡宝报到,这是第一次真心觉得云南的时尚被潮流的方式,接地气地传递到大江南北,突破、革新,云南的年轻人真的很棒,值得respect

@苍洱毓秀:Rap不尽云南美,镜头收不完云南景。来云南,给你一个回味无穷的旅程。

 
 
#我家云南美#云南网联合36家媒体展示怒江新生活
 

【传递正能量】

@怒江传媒中心@贡山小微@云南发布@开屏动新闻@小莉帮忙@齐鲁电视台@双面星球@都市时报@云南江川

【聚焦正能量】

为聚焦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4月10日,云南网联动全省36家媒体和政务平台开启微博联动策划活动,推出“生活在怒江真的很幸福”子话题,展示了怒江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着新时代发展的新气象。

【点赞正能量】

该作品以怒江州人民群众如今的美好生活现状为切入点,展示怒江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产业、过好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通过一个个积极向上的案例,看到了怒江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大步向前的华丽蜕变。

【数说正能量】

阅读量568万

#我家云南美# 话题进入微博全国要闻榜首屏

微博同城热搜榜第4位,同城热度5937

【网聚正能量】

@ZZZS:美丽怒江,我最可爱的家乡!

@享受时光:五年的青春在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让我更加了解这里的山山水水和朋友,我爱怒江!

@少年多少年:天境怒江,养心天堂。

@一叶:怒江是世界旅游目的地,我们心中的净地

@二浪浪啊浪:曾在怒江工作生活了一年半,确实是超级幸福,怀念~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李熙临 李星佺 刘畅

记者 :龙彦 张琦敏 夏方海

海报:李青骏 龙彦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