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鹤庆:优化营商环境促“鹤庆之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7:55:09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鹤庆县凝聚部门合力,从优化政府服务,提供要素保障,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四个方面着手,聚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之事,让更多的项目选择鹤庆,信任鹤庆,落地鹤庆,惠及鹤庆,全力推动“鹤庆之变”。

  按下“快捷”键,让更多的项目青睐鹤庆

  深化“放管服”改革,干净利落办好事。持续推行“多证合一”“多批合一”“多图联审”等,进一步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丰富政务服务事项,节能节时办实事。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操作规程,建设一体化自助办理服务平台,打造“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深化银企合作,汇聚力量办成事。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加强与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在产业培植与工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

  按下“保障键”,让更多的项目选择鹤庆

  细化责任,为项目引进“搭好台”。制定出台《鹤庆县产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制度改革方案》,开展以企业依法承诺制和全程跟踪服务承诺制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双承诺”。做到对企业容缺,对政府容错,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便捷化和政府监管高效化,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强化要素支撑,为项目落地“筑好巢”。制定工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先后投入资金30多亿元,不断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保障工业发展项目顺利落地。完成2022年配网自筹项目和小型基建项目设计工作,扎实开展降低电网风险和解决配网突出问题3年攻坚行动,着力推进配网自动化实用化工作,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77.19%,首次在大理境内实现“配网故障自愈”。

  提供安全保障,为项目实施“铺好路”。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企业的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集体食堂等开展安全检查,做到隐患早检查,早发现,早解决。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警”服务机制,开展“百警联百企”活动,实现一个企业有一个专职对接服务的民警,一个民警又同时负责服务N个企业。

  按下“服务键”,让更多的项目选择鹤庆

  抓好关键少数,保证服务质量。全县26位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7大类项目30家企业,真正做到“谁挂钩、谁联系、谁负责”,并于3月5日前完成了首次走访工作。

  转变干部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服务联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化实施,扎实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积极营造“人人都是鹤庆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肩负营商责任”的良好氛围。

  做好教育培训,提供人才服务。加强与国家、省、州相关部门对接,向上争取人才培训资金、政策支持。加强与专业培训机构的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适用人才培养工作。

  按下“公平键”,让更多的项目信任鹤庆

  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为公平竞争提供制度保障。建立公平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确保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到位。

  加大各类市场监督执法力度,为公平竞争提供监督保障。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企业和专营专卖企业强制交易、滥收费用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及时规范和查处违法行为。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依法妥善处理招商引资、政府债务、各类市场主体间经济纠纷,依法惩治恶意拖欠账款和逃废债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妥善处理涉企诉讼案件,为公平竞争提供法律保障。对于涉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危害投资环境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诉讼案件,畅通立案渠道,缩短审理周期。依法公正审理合同纠纷案件,妥善处理各类合同纠纷,严格按照法律、司法解释及相关意见、政策精神,审慎分析、正确认定。

  云南网通讯员 向淑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